2004-07-10 18:15:41微笑小黃狗

0530 飛機等等我之救命啊我要回家(三)

找到作戰基地之後,我們開始討論今晚的作戰計畫。不僅名字像長的也像的珍妮佛羅培茲小姐說,美國航空在午夜十二點會休息,所以十二點前他們可以替我們付款訂旅館,而且為了怕我倆晚上找不到她,她還替我倆的故事打了一張「故事簡介」,讓我們隨身攜帶,以便其他人能很快的進入狀況幫忙我們(嗚,她真的是很幫忙)。但是在十二點之後我們就得自己訂旅館,自己搭車去,並要記得索取收據,再回來請款。不過請款的手續很麻煩,需要兩個小時,所以明天中午十二點的飛機,扣掉兩小時的報到時間和兩小時的請款時間,八點前就得出現在櫃臺了。

看樣子還是和灰姑娘一樣趕午夜場比較保險,只是天不從人願,華航的候補要到十二點半才能確定,所以看起來我們得靠自己了,而且旅館不管多豪華也睡不到八小時。所以我們的作戰計畫就是,等到晚上十一點五十分去排候補,排不到就來趟豪華旅館旋風行。

擬完作戰計畫和打電話回家報平安之後,我倆開始聊天。原來台灣小妹妹念隔壁依利諾大學香檳分校,所以我決定叫她香檳妹妹。我和香檳妹妹交換彼此的旅遊交通悲慘經驗談。我曾經到機場劃位、檢查行李完,跟載我的阿姨說掰掰之後,坐下不到十分鐘就得知飛機壞掉,只好再把阿姨摳回來明天再來。香檳妹妹經驗更是豐富,這已經不是她第一次飛機誤點趕不上轉機而向航空公司抗議住旅館,她還曾經從五大湖區搭火車到波士頓,因為雪太大且火車壞掉(還是被轎車撞,我忘了)在火車上待了將近二十四小時。

種種的悲慘經驗逐漸讓我倆相信,也許這次誤機不是偶然,我倆的交通運氣實在是不怎麼樣,搭上同一班飛機更顯得威力驚人。

在自己笑完我們兩個怎麼會這麼衰之後,感覺也比較釋懷了。接下來的時間香檳妹妹去逛了逛機場,買了本哈利波特回來打發時間,我大部分的時間則都在睡覺。

洛杉磯機場真的是個很大的機場,一到劃位時間,人潮洶湧有如士林夜市一般,即使不是劃位時間,也有很多的旅客在一旁等待,這是個名副其實的國際機場,各色人種各國語言,也許我一生都無法環遊世界,但是我可以在這裡見到世界上半數以上的國家。

在我補眠的這段時間裡,坐在旁邊的旅客換了三四批,每一批旅客都操著我聽不懂的語言,熱烈的交談著,他們來了又走了,一批換過一批,睡在這樣熱鬧的機場,我心裡埋怨著,神啊,可不可以給我一個遙控器,把機場音量調小聲一點。

昨天在愛荷華的最後一天時,我突然有一種奇怪的感覺,我覺得看到了時光流動的痕跡。在點燃仙女棒時,在揮手向保羅道再見時,在和雪蘿阿媽擁抱時,在騎馬時,在雪蘿切西瓜時,每一個動作都像是慢動作但又感覺像是快速播映,我像是個局外人看著他們在時光河流上流動,但是我自己也參與其中,我想伸手抓住時光,但是在我伸手的同時時光又向前流動了幾秒。昨天太陽大風也很大,看過去每個動作背後都像有無數條金黃色絲線牽引著,這些金黃色的絲線匯集成了一條巨大的時光河流,我看的到,但是我阻止不了。

今天在我閉著眼睛補眠的同時,我又覺得我聽到了時光流動的聲音。它有一個嗡嗡嗡的熱鬧機場會有的背景聲,主旋律是坐在我旁邊兩個外國婦人訴說的故事,配樂是剛從我身邊經過一位男子的手機鈴聲,以及前面兩位在玩耍的小朋友的笑聲。剛好經過的清潔人員推著的清潔車,輪子發出的聲音增加了音樂的豐富性,後方一對情侶低語則讓這首時光之歌有了高低起伏。我沒有辦法把這首音樂調大調小聲,當然,我也不能讓它唱的快一點。

我突然有個想法,也許是上天故意讓我在洛杉磯機場排候補,以便讓我能遇上香檳妹妹,以便讓我能與世界上半數國家的人民代表擦肩而過。我們的緣分不深,但是足以聽上半小時我聽不懂的他們的故事。

耶,像便秘一樣拉不出來的第三集,終於拉出來了。可是為什麼回個家寫這麼多篇都還回不了?

【圖片】雖然衰仍不忘拍照留念。香檳妹妹和我的行李,以及機場熱騰騰的烏龍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