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5 23:57:41微笑小黃狗

0530 飛機等等我之救命啊我要回家(一)

我的飛機早上七點半從Iowa的首都Des Moines起飛,飛到芝加哥轉機到洛杉磯,最後才飛回台北。候機加轉機的時間超過二十四小時,但是沒關係,為了回家,這點小辛勞是值得的,只是沒想到回家這件小事竟然也有重重的阻礙。

首先是要找到好心人載我去機場。早上七點半的飛機扣掉兩小時國際線的報到時間與一小時的車程,凌晨四點半就得出門啦。最後找到沒有被四點半嚇跑的好心人Albert,即使他前晚睡不到四小時依然準時現身,在大雨中安全的把我送到機場。感謝Albert。

在大雨中,是的,在Iowa的這段期間被我ㄍㄧㄠˇ到沒力的天氣在最後一天依然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五六月是美國中部的雨季(monsoon),常常下著超級大雷雨,雨勢大到能見度不到車子前方一公尺,大白天的卻什麼都看不到,路上的車子常常只好停在路旁等雨勢變小。而且在廣闊無垠的天空下,閃電看的超清楚,可以看到閃電劈過大半個天空,雖然氣勢驚人,但是這樣的天氣絕對不是搭飛機的好天氣。因此當前晚我看氣象頻道,發現芝加哥剛好身陷雷雨區的正中央,在氣象圖上幾乎快找不到芝加哥在哪裡時,我有點不祥的預感。

好心人Albert安慰我說現在把雨下光,等一下搭飛機時就是好天氣了。果真天氣好轉,我也一路順暢的飛到芝加哥,安心的坐上芝加哥往洛杉磯的班機。坐在兩個體型碩大的美國男人中間,因為已經兩天沒睡好覺了,我試著想要找出最舒服的睡覺姿勢,迷迷濛濛中聽到空姐廣播說還要等從邁阿密來的什麼東西,我不以為意,過了二十分鐘,空姐又廣播了一次,我還是只顧著睡覺,睡著睡著,一直到過了一個小時才覺得事有蹊蹺,問隔壁的才知道是雷雨作怪。

於是全部的乘客就在飛機上癡癡的坐了兩個多小時,飛機才起飛,即使我心急如焚,也是沒法度。等我到達洛杉磯,我的班機已經開始登機了,在我等著問華航該怎麼辦的時候,突然體會到了什麼是最遙遠的距離,那就是飛機就在你前面,但是你卻無法登機,這一步之隔,可是隔著太平洋啊。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我的飛機飛走。啊,它走了。

它走了,我該怎麼辦?

【圖片】帶著我的流浪天涯小包包,嗚,我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