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05-05 08:42:59豆豆

近況

壞消息是今年的賞花活動因為要把假期留給眼睛手術而泡湯了,只能等待明年。
好消息是老丈人手術順利,寶媽跟孩子又回到重慶定居,結束了我半年獨居的生活。
一下子五一假期也結束,那就用照片來記錄一下這段時間的生活。

回蘇州時小寶在重慶機場


 

蘇州老家門前的無花果

最近金價很貴,寶媽不想買新的,選擇把舊金飾重新打了。(現場製作,很有趣的過程)

 

蘇州萬象商城,又漂亮又大,很好逛。

 

不同館之間的過道也很漂亮,裝飾的花藝全部是鮮花。

蘇州明基醫院門口的大島櫻已經結出果子了(4月中),手術完後我看到很藍的天空

小寶幼稚園門口的野花

辦公室樓下的桃子

枯木上寄生的蕨類植物與漂亮的真菌

嘉陵江邊的古村落,連石梯通道都很有韻味。(滿眼綠)

除了那點“電線”外,整體風景如畫。

穿過村落中間的蜿蜒通道

隨處可見的“曼陀羅”花,果然漂亮的東西有毒。

趁著放假,帶老三去燒香。

很靈的二佛寺

難得見到柏樹的果實

朋友送的顏值很高的“青竹鯉”,最後還是變成“酸菜魚”(顏值再高還是得下肚,這是個殘酷的世界)

都說內蒙的羊沒缺點,我覺得讓我吃太飽是唯一的缺點。

寶媽做的兩色包子,小一點又不冒油的是豆沙餡兒,大一點的是鮮肉大蔥。

吃吃喝喝玩玩一下把2026年過了1/3了,6月老三考完試再安排全家去一趟泉州。

上一篇:蘇州年菜

下一篇:採楊梅

姥姥 2026-05-27 21:39:19

我看一個yt的影片,她就是涪陵人
榨菜的產季,她會收全村人的榨菜,做成品在網路上賣,也會拿去城裏賣,還滿有趣的。
榨菜我會買來吃吃,但沒有很愛。
榨菜加咖咖裡會好喝?
我也不信
哈!

豆豆 2026-05-25 07:52:57

榨菜,涪陵的特產,烏江榨菜很好吃,家庭必備小菜,炒榨菜肉絲拌麵一絕。
榨菜咖啡??沒聽過,純噱頭,說會好喝。。。我不信
無人機表演,非常普遍,到處都有,我們合川這種小地方過節都有,數千架編程好一起演出各種圖案,甚至都紅到國外

shang 2026-05-24 01:47:34

台灣旅遊達人在線上受訪,談有關重慶的旅遊...

提到 當地的農產 榨菜

有人就將此,做成 重慶 榨菜咖啡,
切的細細的,再融入咖啡裡
聽說相當有名。

還有超強的 上千台 無人機表演等等
燈光秀...

有了關鍵字,上網看看 哇)))))
超有氣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