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5 13:53:56豆豆

疫情下的生活

昨天因为疫情,意外獲得一天的假期。半夜4點,手機響起,還是一陣驚愕,究竟又有什麼壞事。原來夜裡一點多,我們夜班有一個學生工,被核實有新冠確診者的密切接觸,連夜被帶走去隔離了。
說起來也很倒霉,這個孩子家裡是開麵店的,有一位從杭州回來的客人上週日曾經在他家麵館吃麵,用時15分鐘。他正好週末回家(在重慶另一個區),與那位客人曾經有過15分鐘同處一室。

而這位客人依規定返回重慶也繳交48小時核酸陰性的報告,沒想到週三被檢出呈陽性,因此開始引發後面各界的種種行動與作為。
第一時間,我們廠的學生工與其他密切接觸者8位(同寢室與鄰近工位)被接走隔離安置並監控核酸結果。連帶我們公司這個車間,依規定淨空做專業消殺,所以停工一天。

這是第一次感覺疫情離自己這麼近,還好這位學生工到目前為止2次核酸檢驗結果都是陰性,也就是暫時公司內部沒有足以構成連鎖感染的疑慮。現在也只有等待了,希望未來幾天都沒有不良的結果。不然我們公司如果中獎,後面的影響就太大了。可能會造成合川城區半數封控,畢竟我們是區裡最大的公司,員工分佈深入廣大家庭。

另外蘇州家裡外面商場,昨天也確診一例。整個商場都封了,雖然很久沒有回去了,但是還是感覺心有戚戚。疫情下的生活,除了小心謹慎,有些事還要想辦法處之淡然。一起加油!

上一篇:寶寶剃頭

下一篇:上線

香草一哥 2022-04-20 13:35:18

哈哈....真的很少上來這看看
最近比較閒一點

所以上海,蘇州還是蠻危險的

香草一哥 2022-04-19 22:40:15

豆哥
疫情真的好可怕
我以前上海跟蘇州的朋友都不太敢跟我講實際的狀況

版主回應
好难得看见你来
实际情况是
上海小区确诊者没地方送
然后放任在封闭小区里趴趴走
很多人关到没口粮
苏州分昆山/苏州
昆山很严重与上海差不多
苏州封闭部分小区
几乎天天做核酸
米面油都抢空了
2022-04-20 09:42:51
姥姥 2022-04-19 10:46:47

小寶貝好有表情~
看你喔?
比較像在思考啥?

老婆說藥吃蔥油餅
老公做給你吃!
好好喔!
豆漿也自己磨的?

希望大家都沒事阿!!!

版主回應
直接做
很快
2022-04-19 12: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