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9 11:16:42餐查

晚上吃的什么

  她的聲音低而微:“你聽,外面還在放爆竹。”

  稀稀落落的鞭炮聲早就安靜了下去,夜色寂靜得只聽到呼呼的風聲,他說:“你喝醉了。”她嗯了一聲,抬起頭來,鬢發微松,許多紛揚的短發都垂了下來,她也懶得伸手掠起來。他問:“你晚上吃的什么?”

  她笑起來:“今天是小年夜,應該吃團圓飯,我一個人吃的團圓飯。”她這樣的笑容,卻比哭更叫人看了難過,他說:“都是我不好,我應該早點過來陪你。”她淡淡的道:“六少這么說,我怎么敢當。”他說:“靜琬……”她將臉一扭,重新望著窗外,窗外透出的一點光,照著紛紛落下的雪花,更遠處就是深淵一樣的黑暗。

  他溫言問:“我叫廚房弄點點心來,我陪你吃好不好?”她將下巴擱在手臂上,并不作聲,他于是按鈴叫人進來,吩咐廚房去準備宵夜。

  他一吩咐下去,廚房自然很快就弄好了送來,慕容灃喜歡面食,靜琬這一陣子胃口又弱,所以廚房準備的清湯細面,蒸了一盤熱氣騰騰的象眼饅頭,還配了四樣小菜,一碟冬筍炒火腿絲,一碟雪里蕻,一碟雞脯絲拌黃瓜,一碟鹵汁豆腐干。慕容灃晚上吃的家宴,自然是羅列山珍海味,那些個鮑翅之類都是很濃膩的。看到這幾樣清爽的小菜,笑著說:“我也餓了,我替你盛面條好不好?”說著拿起筷子,替她挑了一碗面條在碗里,又將雞湯替她澆上些,說:“仔細燙。”

向您推薦:台南租電動車  台中眼鏡行推薦  狗黴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