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15:04:10嵐兒

沒有結果的禁忌愛戀 (3)

第三篇



就這樣,日子一天天過去,已經是國二下了。


這天,當我要走去找小琳的時候,一台車在我身旁停下,車窗搖下,裡頭的人是 ....
『佐藤老師!你怎麼在這裡』我驚訝的問道
『我在學校找不到你,剛好看到你走出來,就往這開了。』 佐藤靠在車窗上說著
『喔!有什麼事嗎?』我問
『我想問你,你有興趣做實驗嗎??』佐藤老師看著我問道
『實驗??什麼實驗阿??』我歪著頭,問著車內的老師
『事實上呢,我手邊有一個科展主題,我想讓你去參加』佐藤老師微笑著說
『有興趣嗎??』
『我考慮看看再答覆您,謝謝老師。再見』彎了彎腰,我準備向前走。
『你住哪,需要我送你回去嗎?』佐藤老師頭探出車外問我
『謝謝老師的好意,但學生不好意思。』我彎著腰對佐藤老師說
『幹麻不好意思呢,大家認識都這麼久了。』佐藤老師笑著對我說
『謝謝老師,但真的不用了。再見』鞠躬向佐藤老師道謝,我便邁開步伐
『你好像日本人喔,湘嵐筠。太有禮貌了吧!』佐藤老師笑著對我說
側身點了個頭,我走向公車站
『糟糕!他該不會發現我是日本人吧。怎麼可能呢。』搖了搖頭,這個想法太可笑了
『嵐筠!怎麼這麼久。』小琳跺著腳說
『對不起阿,我的老師有事找我』拉著小琳的手,一起走去公車站



『湘娘!』站在客廳我大吼
『淑女點,筠兒!什麼事??』湘娘從樓梯上走下來
『我學校老師要我去參加比賽,要去嗎?』看著湘娘我問
『什麼比賽?』湘娘問
『科展』我說
『去阿,那會是個你增廣見聞的機會』湘娘笑著對我說
『那我明天就去向老師答覆』衝著湘娘一笑,我轉身走進廚房
『今天吃什麼?』我回頭問湘娘
『高麗菜燉肉。喜歡嗎?』湘娘問
『湘娘煮的東西,會有人不喜歡嗎。』我抱著湘娘笑著說







『叩叩!』站在佐藤老師辦公室門前的我敲著門
『請進』佐藤老師沈穩的聲音響起
打開了門,我走進這間從沒來過的辦公室。裡頭根本就是一間研究室。實驗器材一應俱全,空間也是大的不像話。甚至實驗桌還擺了好幾張。
『你是第一個來我辦公室的學生阿。不過其實這裡應該算是我的實驗室。其他學生都只有去過教師辦公室找過我。』佐藤老師笑著對我說
向老師點了個頭,我真的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這裡是個密閉空間,湘娘給我的教育,讓我對這裏充滿了不安。
『不要太拘泥,這裡沒有別人。來這裡就是要盡情享受科學的喔』佐藤老師開心的說
『是!』我對佐藤老師彎了個腰
『你這孩子真的有夠日本的啦』佐藤老師對著我苦笑
『好了,別說了。我來跟你說一下這次的研究主題』佐藤老師手拿著兩份報告書,示意我過去

就在這間實驗室,一週三天放學後的兩個小時。我跟佐藤老師倆不斷做實驗,一遍又一遍的實驗,實驗本身不難,但為了比賽有好的表現,我希望做到爐火純青。而佐藤老師也一次又一次為我模擬比賽實況。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今天,就是我展現成果的時候了。
『嵐筠哪,老師對你有十足的信心。我十分十分確定你一定會奪冠。我從來沒看過有哪個學生能把這類的實驗搞的這個盛重的阿。』佐藤老師燦爛的對我笑的說
『請問老師是在誇獎我嗎?』我用嚴肅的臉對著佐藤老師說
『笑一個吧!我從來沒見你笑過ㄟ!嵐筠』佐藤老師歪著頭說
『輕易的露出笑容,是一件很輕浮的行為』我看著佐藤老師說
『好吧,算了。』摸摸鼻子,佐藤老師坐回座位

大會廣播 下一位參賽者 湘嵐筠 請到準備區等候
『該你了!嵐筠!』佐藤老師跳了起來
『加油阿!』
向佐藤老師鞠個躬 我朝向準備區離開
『嵐筠!』 佐藤老師跑向我,給了我ㄧ個擁抱後把我推向前方
臉火辣辣的燒 這個老師到底在搞什麼阿 平常怎不見他這麼活潑 明明冷冷的 心裡小鹿亂撞的我 進入了比賽場地

『加油阿 嵐筠!』 著急的佐藤在會場外踱步
奇怪,我平常明明就對什麼事都不積極,怎麼這次..........
唉!管他的。現在嵐筠比較重要.....


『嵐筠!在這裡』佐藤老師對我揮著手
一走出會場就看到佐藤老師在那揮著手
『怎麼了,還順利吧』佐藤老師急切的看著我一顆豆大的淚珠從臉頰滑落
『怎麼啦,不要哭,不要哭』佐藤老師摟著我的肩帶我走回他的車子
我也沒哭,只是淚珠一直掉
『說給我聽聽哪。你這麼優秀、認真,怎麼會有什麼問題呢?』佐藤老師舉起他的手,為我擦掉頰上的淚水
『我把最後一行字唸錯了。嗚嗚』終於忍不住連日的辛苦準備,與緊張的氣息,我低聲啜泣
『才一行,沒關係的啦』佐藤老師抱著我,拍拍我的肩說道
我就這樣把頭靠在佐藤老師的胸膛上哭了好一會ㄦ,而佐藤老師也一直拍我的肩
過了一會兒,我冷靜了下來,聽到佐藤老師強烈的心跳聲,忽然想到我們這種姿勢有多曖昧,連忙推開他
『謝...謝....謝謝老師!』快速的彎了個腰 我的臉一定超紅的
怎麼我在佐藤老師的面前,總是會維持不了我平時成熟穩重的一面。從做了這個實驗就變這樣。以前都不會的阿。 心情複雜的我,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不會啦!』佐藤老師用嚇死人的聲音說著 佐藤老師的耳朵超紅的
『上車,上車』佐藤老師為我開了車門 催促我上車
『這種小事不用太去擔心,老師我對你有十足的信心喔!就等結果出來吧』
『嗯!』
車內瀰漫著一股怪異的氣氛,顯然大家對剛那件事都還很在意
其實,經過了這麼久的相處,我對佐藤老師很有好感,但不是那種好感啦

好不容易回到了學校,我總算鬆了一口氣。
『謝謝老師,老師再見。』彎了個腰,轉身就回教室
背後的這個男人,眼中閃爍著異樣的光芒 說不上是什麼意思,總覺得他想要得到什麼






比賽後過了幾天
『噹~~噹~噹』下課鈴響 『好!各位同學下課』理化老師佐藤老師說
『班長,嵐筠!』佐藤老師喊道
『是!請問有什麼事嗎??』我困惑的問
『放學到實驗室找我』佐藤老師心不在焉的說道
『是!』點了個頭,我回到座位上繼續唸書

『叩叩!』我正敲著實驗室的門
『進來』佐藤老師的聲音響起
老實說,老師的聲音很好聽,其實也不是好聽,總之聽起來很穩重,讓人感覺很安心
『嵐筠哪,老師要告訴你一個好消息喔』佐藤老師臉上洋溢著笑容
看著我疑惑的臉,佐藤老師好像很高興
『你的科展比賽結果出爐了!恭喜你,第二名喲!』
我低著頭不語
『怎麼,不開心,雖然說沒有第一名,但拿第一名還要再去參加一次比賽,會很麻煩的阿,而且第一名都是老師做實驗只是以學生名義去參加的阿』佐藤老師很緊張的走來走去


『怎麼了呀,嵐筠??』佐藤老師雙手抓住我的肩膀搖晃我
我退後一步,抬頭望著佐藤老師錯愕的臉 隨後我走向前給佐藤老師一個大擁抱
『老師,謝謝你,謝謝。』我用略帶鼻音的聲音跟佐藤老師道謝
『傻女孩,這是你應得的』佐藤老師拍拍我的肩
『我怎麼從來不知道你這麼多愁善感』佐藤老師打哈哈說道
我也不知道,每次在佐藤老師面前,我總是很容易流露出我多情的一面
沒錯,我是個感情豐富過頭的人,但我從不曾在湘娘以外的人面前哭過 佐藤老師是第一個。
又是一個尷尬的姿勢,快速向佐籐老師行禮道謝後,我就離開了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