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04 15:15:01Mr. C

死亡? 離我們越來越近...

如果/死亡/離我們/越來越近.... 好久不見,所有的那些與這些。

今天要說的不是我與疾病,而是那些與世界疫情共存的我們。

何等的榮幸與緣分才能使我們共同遇見這個蔓延全世界的新冠肺炎。

天都有人死亡;每天都有人染疫;每天都有人正在祈禱著自己或身邊的人能夠健康。
一場一場的交通意外、一幕一幕的血債血還、一件又一件的天災人禍,還有許多事情我們還沒弄明白,可能你就無用你存有的肉體感受這個世界。

是什麼讓我們與死亡靠得那麼近?是什麼讓我們在死亡的邊緣徘徊?是做錯了什麼?

其實每一個夜晚與黃昏,都是死亡與重生。不用試圖地去定義死亡是什麼,因為死亡依我看來就是種停滯、是一種與自己及世界失去連結的狀態、是你我熟悉的感受。當面對死亡時,我們卻又是如此軟弱,好像這個世界少了一角、拼圖少了一塊。回過頭想想,你剛出生的時候,來到這個世界前,與這個世界的關係。

就是一片陌生阿!

從陌生到熟悉再與熟悉道別,人終將會歸於塵土,終將會與風而逝。身為人,在這個世界上,因為存活而努力,而尋找與訂立目標;因為更好而犧牲,而學習與突破難關;因為不知道為什麼而選擇那些所做的決定。有些接受,有些否定;有些認同,有些反對;有些沉默不語,有些大張旗鼓;有些處之泰然,有些庸人自擾... ... 

若不講生前契約、不論生命藍圖、不說累世來生、不談生死簿。那道德又是什麼?那價值觀又是什麼?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壞人?為什麼有人要濟世?為什麼有人要殺人放火?為什麼有人要出家?為什麼有人要受洗?為什麼有人要求好死?為什麼有人要自殺而死?我們為了什麼而生活在這個世界上?

若不看宗教、不閱覽信仰、不讀誦經典、不翻閱過去,那死亡是什麼?也不只是一個過程。

最後真正重要的,我想應該是內在更深處的力量,是那股原動力,不只是每個人的獨立個體性,最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存活?我們如何生存?我們如何與世界共存? 然後持續思考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