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6 20:42:51Mr. C

一年之後

輕輕地舞動
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
我不以米斯特來跟大家說話
我應該可以算是在他背後的藏身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這些日子大概發生了幾件事情
父親幫我把兵單該注意的地方圈好,但卻不知道自己的兒子這輩子不用當兵的事情
當下我在這個書桌前,不禁落下了幾滴淚水


有人說時間不等人
真的什麼都不等
S先生和我已經分開距今六個月
我想已經沒有機會回頭
那段回憶,已經深深地藏在心中最底層的另一個寶箱
我等待的那些火光
卻在蹦然之間一滅一閃地,幌幌然地沉默入春最深最深的夜裡

無法阻止寒冬是如何咆哮
今年的寒冬,哪來的哮嘀
完全沒有任何蹤跡地從我的腳底板下偷偷地溜過
有誰准你這樣地流逝
有人准你嗎?

不發一語已經無法澆熄焦急
在夢裡尋上了千萬遍
等不到就是等不到
連他的影子都註腳在遙遠屬於他的島嶼

而我呢?
我如同飛蛾追逐燦爛的燈火一般
蛾羽早已燒成焦灰

我笑了
感情就這樣如煙花散了
保存了最動人的燦爛
謝謝你陪著我的那些、那些時光



下個故事也在上演
距離畢業的時間也就在指尖上輕盈地劃過
有好多的第一次與面對

上天總是給我最不想面對這個與旁邊的那個時
直接性地侵略我的生活
我沒有選擇的餘地
更沒有與誰一同討論或是說不

大概就是從生病後不用當兵
在劇團跟總監團長說,我覺得幕後還是比較好
但是在身兼多職的工作下,演員臨時不演,我還是接了這個演員的工作
就像是我最害怕的口譯工作,似乎就在我最忙碌之餘
趁機鑽入了我的行事曆中
達成了一項又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開始不去想自己想和不想
而是認命地去完成和細數許多功課


其實,就在忙碌之餘
就會漸漸發現自己與身邊的家人都漸漸被時光洗刷
臉上的皺紋、牆壁上懸掛的月曆
就是在細數著我們已經走過的日子

不見的、嶄新的
就在一年又一年的時間走道上
有時陌生地回過頭看熟悉的身影時
發現他們老了、發現他們變了、發現他們不再像是從前的模樣

只是,你會知道他們依然愛著你
在你最需要的時候他們會在你身邊

就像生病後,似乎家人都知道我在吃藥
但也不發一語,我知道他們知道
哪怕他們不知道,我依然知道他們愛著我


從台北下來的乾外婆
把妹妹的男友認成是我的男友
外婆已經年要過八十了
欣欣然地沉靜地接受與祝福

我想此生莫過安穩地享受每個片刻與當下
在最沉靜地十分,放下執念
純然地感受生命的喜悅與流逝

燦爛地看著你與那些人共處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