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2 23:59:30Mr. C

恩美與我的第六天

一天,兩天,三天。
不知不覺,這已經是與恩美的第六天約會。

你好,恩美。

這六天,其實真的不是那麼舒服,我也努力與你共存。

一晃眼,其實藥盒中一個禮拜的藥已經快結束了,心裡其實是掙扎和愉悅的。

愉悅的是我乖乖地快要完成第一個禮拜的任務,雖然每天隨之而來的是嘔噁心感,以及無止盡的大小暈眩,吃不下飯的一切。最重要的是不能吃生魚片和我喜歡的一堆生食,但是目前為止還算過得去。

掙扎的是每當我看著我想面對一件不想面對的事情時,腦中浮現的所有理由和藉口都會說服我不要吃藥,我想這是我自己的,跟任何人都沒有什麼關係。最簡而易言的也是不知從何而來的未知與害怕,告訴自己身體到底還能撐多少。

在愉悅和掙扎之間,每天也騰出了更多時間放空、學著淡淡地生活。
日子還是得過,依然還是努力完成目前手中與日期交戰的任務。

很多事情還正在進行與籌備,總不會知道明天的自己長得什麼樣子,會有哪些情緒。

今天整天的情緒都不是很穩定,與不穩定相處,談來有點辛苦,也是必經之路。

匿篩姐姐是這麼跟我說的: 
「很想念(更正: 唸)你,因為早就跟你說沒有什麼比得上健康,但,也不想念你了,因為已經事實既成,那麼就拿出一點魄力來跟病毒對抗吧,藥物努力在你體內幫你對抗病毒,它辛苦你也辛苦,一起跟它並肩作戰吧⋯如果真的還是超級不舒服,再跟妮軒提一下看有沒有下一個辦法⋯不唸了,我不想當囉唆的阿婆,加油了,你正走在很多感染者走過的路,孤獨卻勇敢⋯」

這段話不只是給我看,也是給更多的感染者,又或是還在不安全玩樂的朋友們看。

我曾經也是保證,得到了這個如絕症的慢性病後,是可以輕而易舉面對的事情,等事情發生了,才發現不單純只是面對一事,迎面而來的是無止盡的情緒和不定時的各種未爆彈。

當暈眩多天後,其實自己的心情也會受到暈眩的漣漪給干擾,若說暈眩是在花蓮外海10公里,6級淺層地震,那情緒就可以說是,在台北的3級有感地震。不知道震央和級數會在哪兒爆炸,不知道我接著會在何處,比較能掌控的大概是穩住自己的心。

每天照著鏡子,發現身體有些變化。

體重確實有慢慢降了一些,沒辦法進食太多入胃,就選擇適量適當做飲食調控。

目前最麻煩的就是睡眠,原本想要早點睡覺的計畫,卻在睡眠不一和睡覺時間不穩定的情況下產生了點變化。盡量早睡的我,現在最佳睡眠時間從原本的10:30已經來到11:30。近日睡覺的時間卻是2:00。

想要早點睡覺的這個任務,被情緒和心情給淹沒,那我就盡量向上游,游到最接近水平面的地方。

我會游,游到那平衡點上。

恩美,謝謝你帶給我的挑戰和許許多多的情緒與事件。

我們正在往前,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