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8 00:41:13Mr. C

即將成為我的朋友? 很高興認識你,「三恩美」!

從接觸感染者到發病其實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若以現在往回推算,最有可能的就是十三天前的不矜持,誰也挽回不了而且找不到當初乾淨、純粹的血液了。

過了十二點了... ...

對我來說,那是昨天的事情了

從最後一次匿篩結束到隔天被通知要緊急回醫院抽三管血檢驗集點卡中的梅毒、HIV,尿液兩管急件看腸球菌、披衣菌。當天直接又再打了一支治療淋病/披衣菌的針,從去年開始治療至今,疫苗加治療藥劑施打已經是邁入第九針。三支盤尼西林、兩支淋病/披衣菌針、兩支HPV(人類乳突病毒,菜花)九價預防、一支HAV(A肝)之後的第九支。披衣菌又再次感染,尿道也小小腸球菌感染。

再到匿篩後的隔兩天見證報告,Combo 呈現 HIV+。

早可以在匿篩結束後有心理準備的結果,不太意外。

心中有點慌亂,說而平靜,行而複雜。

報價、抽了九管血液,匿篩人員兼個管師陪著我,跑了一些流程。

心中只有呼喊著,就面對吧。什麼都沒有多想,也不敢多想。

到了今天回去看報告之前,先到地方衛生局領黃卡(全國醫療卡)

再回醫院跟HIV專案個管師做認識和聽衛教

「今天開始吃藥嗎?」醫生問
「好,可以。」回答得迅速肯定,不知道這句話在心裏頭已經演練幾百萬遍。

「那我的報告如何。」我又繼續問。
「目前病毒量還沒出來。」醫生滑了檢驗紀錄「沒有驗CD4,沒關係。」
「今天真的不用驗CD4嗎?」我問。
「不用,以前要驗CD4,是因為醫療卡政府補助的資格比較嚴謹,所以才需要CD4指數,現在只要確定是HIV+就可以開始治療,我們希望可以及早治療最好。所以我們一個月後再驗,CD4指數一個月變動不會那麼大,你先吃藥。我們一個月後再驗。」
「了解。那HPV最後一劑?」
「HPV等確定病毒量再施打。我看一下報告,A肝有抗體,B肝C肝沒有感染,繼續保持。」
「了解。那今天要打針嗎?」
「A肝第二劑,最後一劑要自費,1800多。B肝現在缺貨,不然我也建議你打一打。」
「好,可以,今天打。」

我出了診間,前往與H個管師的會談與衛教。

出了醫院,到了寶雅買了兩周的藥盒。

到了家,錄了今天拿到藥的事情,並且把打開藥裝進藥盒裡的過程紀錄得一清二楚。沒有為了什麼,就為了替自己的人生畫作上再多上一筆。

說到這,現在的我坐在電腦桌前,昨天熬夜替家人處理作業到半夜三點,那時的我多麼害怕自己垮掉,今天跑了醫院一天,回家後又陪著妹妹去簽約。現在其實已經精疲力竭,但是看著三恩美。

三恩美,我跟你今天做了朋友,接下來就可能是一輩子了。

每天一顆三恩美,要當作維他命,還是健康食品呢?

我猶豫了。

從此就不一樣了,至少對我現在來說是這麼想的,哪怕知道他只是一個慢性病。

我繼續躊躇,身體其實已經這邊痠痛,那邊不適,但是要吞下藥錠之前,我不知道還要等待多久的時間,才願意面對。

吃說起來很簡單,沒想到要吃之前,我停住了

面對似乎變成一件很難的事情
勇敢似乎變得懦弱

你也可能經歷過這樣的事情。

或許你曾經這樣想過,也許你也正在猶豫.... ...... 

但唯有與他共存,才能往下走

面對變得好難

拿起藥錠變得好複雜

心裡百感交集,我要或是不要? 

我在躊躇什麼,我自己也不知道。

你呢?  

三恩美,我們當朋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