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4 21:45:43yin

2/10/04 - 7/10/04

今天是領導生訓練日,六時多便醒了。八時出門了,去了麥當勞吃早餐,然後返學校了。看見一班中三的學生,原來他們去參觀海防博物館,等了一會身兒,領袖生的各隊長便出來點名,點名過後,便往籃球場,聽了馬老師﹑麥老師﹑譚老師及各領導生隊長的短講後,就往分層的崗位作介紹,介紹完又往回籃球場,過了一會兒,遊戲便開始。是分三隊領袖生的遊戲。

同上年一樣,又要玩那個水柱的遊戲。道具有一些報紙﹑一個膠紙﹑一個乒乓球﹑一個盆﹑一個水桶及一枝很多小孔的水柱。玩法是將乒乓球放進水柱,令女柱注滿水,令乒乓球浮上來,就是這樣了。起初我是接那些小孔的,但太多人了,所以我去了做‘遞水’的工作,雖然是小小的‘遞水’工作,但已足夠令我衫也濕,褲也濕了。每個人也很落力地去玩這個遊戲,我覺得,是值得的。同上年一樣,這個遊戲是第三隊領袖生勝了。雖然第三隊勝了,但其餘的兩隊還努力不懈地去玩,結果,第二隊勝了,第一隊則第三名。

遊戲過後,很多同學的衫及褲也濕透了,現在也慢慢踏進秋季了,濕透的衫褲加上秋風,有點兒冷呢,小心著涼啊!所以馬老師開放家政室給我們把衣服弄乾。那濕了的衣服,扭出來的水亦不少,濕得真是厲害!把衣服弄乾後,便是吃午餐的時候了,很美味。

吃完後,又是玩遊戲,這個遊戲很難玩啊,又要整隊人的合作性,身手又要好,就連發球的打要發得好,真是有點難,其他不說了。還有一個遊戲,要用手接著那些圈,我覺得有點兒似女殺手,要練習一下怎樣接呢,原來我們身手也不錯!更有一位同學更能同時地接住兩個圈,非常厲害!這遊戲,既要身手靈敏,又要考對學校是否熟悉,有條問題更問學校門口那幅畫上有多少隻鹿,真是不知道呢!今天的遊戲已全部結束,第三隊的分數亦因玩這遊戲的關係,給第一隊追了上來,總成績是,第一隊冠軍,第三隊亞軍,第二隊則季軍。

遊戲過後,又是說話的時候,還記得上年這一個時刻,不論是老師的肺腑之言或是領袖生隊長的苦與樂,他們說的話仍然深刻。到了現在,他們說的辛與酸﹑苦與樂,雖然這些都是他們的經驗之談,但亦有身同感受的感覺。其實每個領袖生當值時也有不快樂,亦會有沮喪的時刻,但多位領袖生隊長的一番說話後,又令我振作起來。快樂不知時日過,今天的活動終於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