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2 00:00:00ivy

暖心暖胃的熱麥片 ~ 宇治抹茶穀米莓果燕麥碗 ~ Oatmeal Bowl



天氣愈來愈涼了

再也不能吃那冰冰的 smoothies bowl

不過

冬天也有冬天可以吃麥片粥

而且是熱熱吃

暖心又暖胃 ~



首先在小鍋子加入二湯匙的水燒熱

再加入4湯匙的燕麥片

煮滾後加入適量牛奶

再煮一下即可熄火裝碗

之後再加入冷凍莓果

還可以加另外口味的cereal

當然少不了堅果

一天吃大約一湯匙的堅果

對身體很好 ~

我煮的燕麥片都不加糖

因為我有加水果和其他的cereal

所以就不加糖了

如果您想要加糖

可以在煮的迥程中加一點

煮溶化就可以了 ~

不知大家知不知道

香港的茶餐廳

一直都有賣麥片粥

但我們叫~麥皮

只有簡單的牛奶麥片

加一份烤麵包

還有一杯飲料

就是我們日常的早餐了

簡單卻幸福 ~



其實

從小我就愛吃麥片

小時候每天早上

我家ivy媽都會煮一碗原味麥片

一個菠蘿麵包

還有一瓶鮮奶

這就是我和我弟的早餐

我個人是很喜歡燕麥那股香味

尤其加上牛奶後就更香了

所以從來沒有放棄吃麥片的習慣

到現在

我家ivy媽和ivy弟都一樣

每天都吃麥片當早餐

不過我家ivy媽都會加一些地瓜或山藥之類的

我家ivy弟跟我一樣

不是加冷凍莓果就是加新鮮水果



不過唯一不愛的就是

小時候我家ivy媽會把雞蛋打散加入燕麥片中

我不是很喜歡

但是

現在卻輪到我做這種事

因為我家小姐不太愛雞蛋

我都要想辦法讓她多吸收

所以我就只好把蛋加入燕麥片中

其實現在吃起來

覺得還蠻好吃的呀

為什麼以前不愛呢?



每次吃麥片

都會想起小時候的事

那碗熱熱的燕麥片

溫暖著全家人的心

趁冬天

來好好享受冬天才能享受的熱燕麥片吧 ~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