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7 17:24:00Evy

黑森林德式美食屋

為了慶祝處女座北鼻的生日,今天選在溫州街家庭味道的德式餐廳"黑森林"用餐!


陰雨綿綿的外頭,今晚的台北不太平靜,紅色的圍城之夜已開始,不知道是否是這樣的影響今天的人並不是很多呢? 餐廳內桌上裝飾著鄉村味的花格布和小檯燈,牆上的德國風景照片和洋娃娃,掛鍾等等讓整個空間溫馨十足。
我們各點了一杯黑麥啤酒(愛丁格)乾杯,
濃濃的黑麥香氣讓我想起出爐的麵包...德國啤酒萬歲~~^^
這裡必點的幾樣東西:德國豬腳、手工麵、德國香腸、甜點。
這次只有三個人要用餐,於是我們點了一份小盤的德國豬腳($450)、總匯海鮮手工麵(370)、總匯德國香腸(330)套餐。
前菜有特別的豆子湯,裡面還有切片的香腸,清淡不失可口!
沙拉的配醬很獨特的有三種選擇:千島、紅酒醬、和咖哩醬。
我點了紅酒醬而北鼻點了咖哩醬(他說要勇於嘗試):
紅酒醬帶有一點酸味(可能有加了一點果醋)和紅酒的香氣,和沙拉搭配起來很對位;
而讓我驚訝的是咖哩醬搭配蔬菜,味道出乎想像中的好喔!
德國豬腳有兩種,一種比較類似台式的口感,比較軟爛,而另一種,應該比較受歡迎,
是先醃過在淋上啤酒後烘烤,因而有脆脆的外皮及軟嫩的內裡!
我們選擇後者,本來以為不愛吃肉的我應該吃不多,不過它的脆皮有粉棒的口感,酥脆的外皮下有厚薄剛好的奶酪般口感的脂質及膠質---只、能、說、美、味!!
夾著特製的酸菜,味道更棒!


服務生極力歸薦的手工麵: 混合著綜合海鮮和有嚼勁的麵條,混合著起士粉略鹹的口感和白醬汁~讚讚讚!
總匯德國香腸套餐,提供五種不同口感的香腸,雖然我還是分不清哪種是哪種,
只知道有原味煎腸、白腸、起士香腸、紐倫堡香腸、法蘭克福香腸五種!
朋友迅速的把它們切成好入口的大小,我們一直吃了1/3之後才發現~阿!我們都沒有沾醬耶,不過沒有沾醬的口味就已經很好吃了!
醬料有芥末及番茄醬,另外還佐有酸黃瓜。配菜還附有一片黑麥麵包塗上大蒜奶油,雖然前菜已經吃過了,不過因為滋味真的很好,所以馬上就被北鼻瓜分光了。
SMILE~芥末醬和番茄醬的塗鴉....
鏘~~等到最愛的甜點上桌時.我幾乎已經是九分飽的狀態,但是..但是...
今晚的高潮才要來臨!剛剛不是說這裡有名的幾道必點的東西嘛?
其中黑森林的甜點,好幾次出現在我或是朋友的生日餐會上,因為它們也提供外帶蛋糕的服務!
首先出場的是這裡有名的~提拉米酥!!
緊接著呢,招牌店名黑森林的同名蛋糕--黑森林,酒釀櫻桃的餡和與提拉米酥相比之下
略為甜的奶油香,我想這道永遠是我生日蛋糕的首選吧~~^^ (差點忘了今天並不是我生日阿)
最後一道是我自己點的,玫瑰波士頓派,先前在其他店沒吃過這種口味的波士頓派,
瑰麗的玫瑰花辦撒在弧形的三角表層,粉紅色的奶油屬於偏清淡的口味,散出淡淡的玫瑰香氣,玫瑰花辦咬在嘴裡也是香到不行喔! 真是一道淑女味十足的甜點呢!

今天的餐會就在三人頻臨撐死的狀況下結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