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0 10:21:14R★甄

飛翔

今天

我起的很早

七點多就起床了

刷刷牙ˋ洗洗臉之後

時間還是七點多。


之後

就和老媽去逛菜市場了


說真的

我好久沒去了

自從升上國中之後

好久好久沒去逛了


很高興

幾家較熟攤販的叔叔ˋ阿姨

甚至阿嬤們

都還對我有記憶

真的很感動

真的。


當我和老媽下車去買菜時

每個人看到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

"欸?這不是阿甄嗎?"

"阿這不是你家老二嗎?"

"妹妹呀,你長大了耶。"

等等之類的話

原來,你們還記得我。


是呀,

我長大了

不再是那個只會撒嬌的小女孩了

現在變成了一個要面對基測的國三考生


時間

真的可以改變一切

變了好多

有種大家都變了的感覺



不能阻止

也不能挽回

時間的流逝

誰也對他沒輒


很不巧

我不打算阻止

也不打算挽回


我喜歡這樣

平平靜靜的轉換時空



還是會有人記住以前的回憶

就像那些叔叔ˋ阿姨們

還會記得我小時後的樣子

這種溫暖

真的很讓人感動



長大了之後

誰也難保證這種溫暖到底還會不會存在

我害怕長大

想永遠留在這個階段

和朋友ˋ同學ˋ老師們

一起待在這段時光


但這是不可能的

總有一天

老師會放掉我們的手

讓我們自由飛翔

高中ˋ大學也是一樣的

最後

是父母放掉我們的手

換我們自己去接住自己小孩的手

這種循環

看似簡單

但卻不容易


逆著風時

飛翔,總是很困難

有人因此而放棄

拋棄了自己的翅膀

選擇墮落

但也有人繼續飛翔

這些人的毅力

就是他們會幸福的原因


也許長大並不是件壞事

只不過現在的社會總讓我們懷有一種恐懼的感覺

我想努力

我想加油

總有一天

我們會長大

會一起步入這個社會。








記得,逆著風也要飛翔。







田_太* 2007-11-10 18:12:44

黃河壓 你老了嗎?

恩~的確 我們是該好好面對這個問題了
因為我們當學生的期間也不長了
所以要好好珍惜唷

版主回應
沒有啦

突然有感而發

學生時期

真的是最幸福的時期

我們真的要很珍惜呢
2007-11-13 16:00:12
ⓒⓗ&#9444 2007-11-10 12:19:19

哈哈 =ˇ= 聽你醬獎__好像很老了說

誰叫你長得跟國小一樣幼稚臉__他們才會記得你咩!

記住,你不是娃娃臉 ˙ˇ˙   

         
           噗滋ˋˋ噗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