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0 11:35:17 蘇貞 諮商心理師

離職後,新生活滋味咀嚼

從華梵大學諮商輔導主管工作離職後轉入自由接案的行動心理師,也不過才四天,生涯轉換如願地帶動生活的轉換,竟就已有很多小小的內在發現。


1.前天和老同學享用貴婦下午茶,在捷運上我欣賞自己胸前的貝殼項鍊,突然發現到原來我已N年沒有戴項鍊的心思、好好打扮自己的閒情雅致了。難怪之前看到同事打扮美美都會心情很好,還請同事繼續打扮美美,這完全是替代性滿足的心態啊。


2.因為可以不用再顧慮幾點起床,會不會趕不上教職員專車,以前失眠是因為想到公事,還擔心失眠會影響隔日上班精神狀態而越發焦慮,這兩日失眠竟找不到理由,只能都推給咖啡,我都聽到咖啡喊冤枉了。


3.想到老同事們正如火如荼過著我以往八月的日子,那種進入八月暑假立馬自行終結的心情,而今我卻能好整以暇悠哉度日,心裡還覺得對他們不太好意思,好像能享有這樣的幸福太奢侈,對同事們太殘忍,另外也覺得沒發個訊息關心一下大家的工作適應近況有點罪惡感,好像不太負責,他們會不會覺得被我拋棄了。(看來我需要好好地跟我的主管角色說再見)。


4.對突然到來的悠閒不太適應,不斷地看行事曆,怕錯過重要的行程,總要三番兩次地跟自己說,其實時間真的沒那麼趕,放鬆點。

可愛的同仁、學生們


5.繼續保持密切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