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2 16:51:39Freya

老天爺 今天 你想看哪一齣呢?

以前  看過一篇文章

用公車來比喻人生

現在  我能夠真正的了解此含義

 

 

 

 

 

文章中說

人的一生  就像一台單程的公車  有去無回

它有起點  也有終點

這台公車的司機  是自己

車上的乘客  來來去去

有些人會是常客

但鮮少有任何一個人能同你從起站開往終站

每一個上車的人  通常會陪著你開往到某一個特定的目的地

然後  他就會下車  離開你的人生

但是  這台車  還是得繼續往前開

不能因為任何一個乘客的離開而停止

離開的乘客  並不是從此消失了

他也許會記得你  也或許他在下車的那一站祝福著你

有一天  人都會走

其實走了  並不代表結束

只是  他留在那一站  默默的守護著你

他留在那一站  看著你  繼續駛著公車往前

有一天

我們會變成乘客

搭乘別人的公車

再離開別人所駛的公車

成為別人的回憶

那一天

請記得

我並不是離開了

而是

我在這個站停留下來  繼續祝福著你  默默支持著你

 

只是

想一想

這台公車

開到最後

還是自己一個人

沒有人能陪著自己由始至終

這是否也告訴著我

我要學習的

是我最討厭的

我要學習的

是我最不想學習的

「生離死別」

這是否也是老天爺刻意的安排

來到這個世界上

就是要不斷的學習如何分別

如何習慣  如何適應與人分離

小時候和保姆分離

再來和喜歡的玩具分離

大一點和畢業的同學分離

再來和熟悉的校園分離

身旁的大人都會開始告訴你

不可以哦  不可以再小孩子氣囉

不可以哦  不可以再任性了哦

因為你長大了  你要變成一個懂事的人了哦

於是  我們變被逼著  與童年的  最接近人性的真實個性分離

再大一點和習慣的環境分離

然後  要和知心的男女朋友分離

再來  要和同事分離

久了之後  要和朋友分離  和合作的伙伴分離

最後  要面對和家人分離

直到有一天

我們和這個世界分離

為什麼

為什麼人來到這個世界上

就是要必需接受這一切不斷的分離

人與人之間  存在著的  是過客的關係

都會成為過客

每當想起這句話  這個事實

就會很無奈

然後練就一身的鐵石心腸

最後對分離這件事看得透徹

並且感嘆的附上一句:!沒辦法,因為這就是人生!

為什麼

為什麼人就非得要如此呢?

 

 

 

 

 

 

沒有誰能夠決定別人的人生

 

人能影響別人的人生

但最後的決定  是自己  不是別人

 

 

因為忘了帶手機

所以沒有人打擾  就算有人找我也無法知道

於是  我就好好的和自己的心對話

很快樂  因為  我又更了解了自己好多

很開心  這是發自內心的 

只是那個風跟天氣 實在有點冷過頭了

不過花的這個時間和心力和體力值得 

 

 

 

 

 

不急 

 

不用逼自己

很多事  有自己的腳步

老天爺

今天

您想看哪一齣呢

 

 

今天

您想看哪一齣呢

 

 

 

上一篇:我的秘密花園

下一篇:4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