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9 23:31:50超傑克

旺角卡門 熱血男兒

隨手轉到緯來電影台,

正好是王家衛的第一部片,

也是他唯一的一部商業片《旺角卡門》,

雖然看過多次,

但總是沒有從頭開始看過。



矮騾子華仔(劉德華飾)收到帳後去找在夜店上班的女友Maybel(不知道誰演的),

Maybel晚到了,和華仔發生口角,

兩人的口角內容如下:



Maybel:我跟了你六年,我得到了什麼?

人,有跟沒有一樣,

錢更不用說了,

連打胎的錢都是跟我媽借的,



華仔: 你認識我的時候就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

如果你要錢要結婚,就不要和我在一起!



Maybel:好!我就是要打掉你的孩子報復!

讓你一輩子內疚!




是不是男女交往太久,

任何一方的改變都可能引發衝突,

Maybel想安定下來,想結婚了,

但華仔還是矮騾子,不想結婚,沒想過未來,

於是分手。



這也讓我想到小時候看的一部港劇《今生無悔》,

黎明騎著重車追上火車,

上了火車找到女友,

希望她可以跟他回去,

女友堅決不肯復合,說:



「十年前我和你在一起是因為你是一個浪子,十年後我離開你是因為你還是浪子!」



我不知道是否巧合,

看到的兩個橋段,

想改變的總是女方,

而女人也總是以「人總是會變的」做為藉口,

而男方,就只能暗自落淚................................



PS:1. 相信兩部片的導演都是男生。

PS:2. 華仔和Maybel的劇情在《旺角卡門》裏一點都不重要,或許有的人還 想不起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