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6 21:42:53超傑克

才剛離開峇里島就開始想念峇里島(一)

從峇里島回來兩個星期了,心裏不斷有聲音催促著我把五天四夜的心情紀綠下來,否則第一次出國的奇遇如果就這樣懵懂帶過,真的是對生命的浪費,有違我自己對人生的理念,只是,五天四夜的過程,有興奮、有著急、有厭惡、有惋惜,想要一丁點也不漏的全部留下,好像又是一種苛求。

在台灣的我是憤世嫉俗者,對於台灣人的一切,我常用不屑的態度和得理不饒人的方式來對待;在峇里島,人是那樣的和氣沒有心機,以觀光為主要經濟來源的當地人,想賺觀光客的錢,但態度上就像是發自內心的善意,不像台灣的店員或侍者那般勢利,受了這樣的氣氛影響,防備的心開始放鬆,我竟然會主動向路人微笑說聲hi,真的不可思議,五天後我回到台灣,搭上回家的計程車,又是一連串的對路人的咒罵....唉!

第一次出國,第一次到峇里島,選擇自由行的方式似乎有些冒險,到一個陌生的國度,我們住的那一區並不像bbs站上說的人人都能講國台語,但這反倒成了開口練習說英語的機會,當地人的口音重,讓人不得不每一刻都豎起耳朵仔細聽,意外的贏得了別人的尊重;抵達峇里島的第一天,心情即使是興奮,但還是帶了些許的懷疑,villa會不會派人來接機?治安到底好不好?印尼人一向是排華的,不是嗎?殺價太用力會不會得罪人家?任何活動會不會被以其它名義趁機坑錢呢?一堆的問號飄浮在腦海裏,一直到看似和善的中年人手上的紙板上寫著女友的名子出現,上了他開來的不算體面的小巴士,到了villa當地的幽美環境和笑臉迎人的villa侍者,和以三折起殺後店員嘴角揚起的笑意,與備受理遇的一切,我的心情才放下,專心的享受這個自己精心安排的假期。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