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4 15:44:32點點媽咪

歪頭看世界

103.06.23 17:50

下班回到家,看到點點縮在籠子角落不動,看到我打開籠子門,就慌張的跳了過來,但好像重心不穩拐了一下,再讓點點跳一下試試,發現還是一樣,驚覺不太對,立刻帶去邦尼醫院!
在林醫生的檢查後,確診為歪頭症!
因為才剛發作,目前歪的角度比較輕微,需要持續的投藥治療!預計星期六回診

歪頭會導致平衡受到影響,所以身體要往哪個方向會無法控制,因此兔子會不斷的撞到東西(對於歪頭的兔子來說,歪的方式才是正的)
問了醫生、兔友、網路資料後改變了籠子的擺設,將所有可能會造成傷害的東西都移除,並擺上軟毛巾防治!
不過點點一向就很討厭毛巾,所以會自己調整毛巾的位置....但可能意識到自己生病的關係,漸漸的就接受了大毛巾,還把毛巾弄成一個可以靠頭及靠身體的形狀!

目前治療方向是按時服藥跟食慾控制穩定!
本來點點是一天2餐,每餐都吃2湯匙的飼料,現在改為一天4餐,每餐1湯匙
並且要增加蔬菜增加水分的補充


看起來有點像裝可愛的表情....但其實他很不舒服>"<

我是個很愛亂想的兔麻~常搞得自己很緊張!
餵點點喝水時總覺得他會喝膩,就會開始擔心要不要準備純果汁或好吃的來引誘他,但事實上似乎不會..  (明明就是自己不愛喝水....)
現在餵水的時候,常看到點點一口氣把1ml的水喝完,就覺得點點好棒也會跟他分享!
點點似乎也很喜歡被誇獎,連續好幾次都這樣一口氣喝完~
重點是還會舔舔唷!!!
我的點點只有在開心或放心的狀況下才會舔舔,所以讓我對於點點現在的狀況安心不少!

兔子5歲以上就算是老兔,所以很早就有在想如果那天到了該做什麼...
但我想不管未來該做什麼,現在我只想的陪在他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