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5 00:50:27點點媽咪

同理性的語言

因為社工意識抬頭,同理心的名詞也廣泛的讓大眾知道!!

不過,知道不等於了解....

在事情發生當下,能設身處地的站在他人角度思考他的想法,做出適當的表達及安慰

是我所認知的同理........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喜歡節日的出現....

或許是因為工作吧!?

別人放假 我不一定能放,我放假了 可是大家早就放假了!

這樣導致自己總是跟不上,對於這樣的事情一再發生,我很無奈也無助!!

 

我需要的是安慰跟同理.......

不是一句「隨便你呀,如果想來就來阿,如果不行也沒辦法」、「不知道耶,要看天氣才能知道明天怎麼玩」

好像我很死皮賴臉的要去你家!!

 

我利用我僅有的假期,特地排了幾天去你家探視你家人是禮貌

就算去的幾天,只是看看電視~散步....等一些平時在家做的活動

那也是一種參與!

不懂我不能跟著大家的時間表行動,至少體貼的說幾句安慰的話很難嗎?

又沒要求你特地回來載我去你家,已經很委屈的找人順便載我去你家作客

還要忍受這些氣

每次受氣又只能自我療傷,或許這就是社工的職業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