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3 00:00:0613號天使

舊情人+朋友

舊情人和朋友這兩個詞~真的可以放在一起嗎?
你相信你的另一半~和舊情人之間~真的只是朋友嗎?

交往三個月~另一半的舊情人還在!那麼~情有可原~
交往六個月~另一半的舊情人還在!那麼~證明人是有感情的動物~
交往一年~另一半的舊情人還在!那麼~你付出的沒有舊情人多~
交往兩年~另一半的舊情人還在!那麼~我恭喜你~
恭喜你~你的另一半~是一個感情豐富的浪子!
恭喜你~你也將成為另一個舊情人!

或許~你會說~沒關係~這是我賦予她的自由~
情人還是可以當朋友的~分手了一樣可以保持聯絡!
那麼~我只能說你是個蠢蛋!
你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
坦若角色換成你~
你確信你和舊情人之間~真的清清白白~一點情愫都不存在嗎?
假如一點情愫都不在~那麼還需要聯絡做什麼?
假如你們之間已沒有任何一絲絲的糾葛~那麼還需要互相關心做什麼?
假如你們之間的感情好到分手還要當朋友的地步~當初分手做什麼?

嘴裡說著清清白白~心理卻是糾纏不清~
互相關心~想要互相彌補對方空虛寂寞的心~
這樣的曖昧~這樣的不坦白~
你相信~這一切都只是單純的朋友嗎?

你的另一半~嘴裡所謂的朋友~可曾是他夜夜思念的情人!
你的另一半~嘴裡所謂的朋友~可曾是他深深擁抱過的情人!
你的另一半~嘴裡所謂的朋友~可曾是他最放不下的愛情!

其實~你根本無法忍受~
其實~你根本無法認同~
只是~你為了你的自尊~你寧可欺騙所有的人~甚至欺騙自己!

這樣的忍受~這樣的包容~換不了任何的成就!
換來的~只會是無情的結果~無情的下場!

你以為~你這樣的包容~會深深的感動對方嗎?
你以為~你這樣的放縱~會讓對方擁有足夠的自由嗎?
你以為~你們這樣的交往~可以長長久久嗎?

你認為在這種情況下~你能深信你的情人嗎?
你認為在這種情愫下~你的情人會是清清白白嗎?
老話一句~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
在你的內心深處~早已充滿了不信任~
人在受傷害的時候~自然有個防護作用~
那就是~盡可能將傷害降到最小的程度!
至於...這個方法~我想~你也該懂得!
那就是~減少你對這份愛情的依賴~減少你對這份愛情的執著!
這份已經減重的愛情~你還相信他有堅固的韌性嗎?

或許~你不認同我的看法~
或許~你認為是我太過於自私想獨占愛情!

我只能告訴你~其實我才是最聰明的人~
因為~唯有獨占愛情~你才能擁有自己的幸福!
假如~你願意分享....那~隨便你!
假如~你還要繼續欺騙自己....那~願天保佑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