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5 19:41:51向日葵

我陪你

高中讀了三年的男校,家與學校兩點一線的生活,愛情二字毫無插足的間隙。即便如此,也是有一段在沉重書堆中回想起,嘴角會不自覺地微微上揚的的蠢蠢的回憶;一段會在雨天想起「阿~~那天的雨好像也是這個樣子呢」的純純的回憶。

    國中開學時,陌生的環境與陌生的同學,彼此之間互不相識,早自修的空氣格外寧靜,然而講台前的騷動擾亂了沉寂的空間,不知為何那個坐在講台前的女生哭了起了,而附近的同學也紛紛的遞給了衛生紙,坐在教室後的我看到這一幕在心中不屑地想『都國中了怎麼還有人開學就哭阿,我還以為是幼稚園勒』,這便是我對她最初的感想。

   然而重新思索回憶,太多的細節都被時間洗去,當中包括我是怎麼認識她的過程,所以只得容我先來個人物介紹。她不高,大概是班上倒數第二第三矮的,一頭漆器般烏黑的長髮如柳絲般輕柔地垂下,而最讓我映象深刻的是她的眼睛,她的眼睛總是有著光氳流動閃爍,清澈的眼瞳充滿了活力與好奇,如同她這個人一樣,不論是她自己或別人的,笑聲總是圍繞著她,有著如幼童般奇妙的思維與真誠,也因如此班上幾乎沒有人討厭她,而我也被她簡單、純真、奇異與充滿活力的氛圍所吸引。

    但是,膽小的我並沒有向她表白,而是不斷地找尋跟她相處的機會,也因此我接任了每天負責關門窗工作,就只為了在她收書包、抄聯絡簿時,有個理由賴在教室跟她聊天。雖然絕大部分都有其他同學一起留在教室嬉鬧,但她不論做甚麼事都特別的慢,因此有時也會只剩我們二人留在教室,不管如何,我總會在她座位旁一邊假裝催促一邊跟她聊天,或是在她連絡簿抄到一辦忽然發神經跑到黑板前畫畫,我叫她快一點去收東西一邊拿著粉筆與她畫了起來,又或受到同學的引誘跑去玩奇怪的遊戲時,我也總是假裝無奈地加入遊戲。

    我還記得,有天放學時,窗外雨聲陣陣,雖非甚麼狂風暴雨但也不是細柔的小雨,同學個個都迅速地收拾書包準備回家去了,然而她卻笑吟吟的跟我說::「怎麼辦!我沒有帶傘耶!」,但同學之間也沒人有多餘的雨具借她,最後教室只剩下我們二人了,雖然想借她但我自己也只有一把傘,看著與雨勢似乎漸漸變小「要不然我陪你吧,感覺這雨不會下太久」我說,我雨她便坐在走廊的台階上,一邊看著雨一邊聊著天,淅瀝的雨聲中不時穿插著她有活力的歡笑聲,我早已忘了當時的內容,只記得,那天雨後的空氣格外清新、枝枒分外翠綠。也是從那天起,不論何時我的書包永遠都放著第二把傘。

    國中三年,打打鬧鬧的便過去了,對於她我說過無數次的「我陪你」,「我陪你放學去買壁報」「要不然我陪你去找老師」,但是「我喜歡你」卻一直沉在心底不敢說出。畢業後雖有後悔既然大家都要分離,何不乾脆與她表白心意。但在日後同學會上看她笑容依舊,眼中的活力與好奇仍如光氳流動,便覺得當時的布表白也不算缺憾,只當將這份玻璃罐中的橘黃的溫暖的回憶,偶而獨自細細回味這份甜蜜足以。

 

美好生活 2021-04-15 15:33:37

雙效希愛力:http://www.hamertw.com/shop/super-tada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