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5 12:11:29向日葵

原來是你走進我的二八年華

高二,聖誕夜,「不管是一塊五塊十塊,都能幫助到我們喔」身為吉他社公關的我正努力宣傳著募款。在聖誕樹下來往的人大多都成雙成對,果然戀愛的季節又到了呢今年果然還是lonely Christmas⋯⋯

學弟「能幫我買杯飲料嗎?」因為主持走不開的我隨口吩咐了剛認識不久的學弟,他前陣子因為開刀住了院,因為他都發一些很負面的文章我也會隨口關心他,就這樣,所有的一切好像就在這無形中發生了。

「欸!你很貼心欸還買熱的可可」

「靠杯哈哈哈必須的吧,等下能陪我去買我女朋友的情人節禮物嗎,我不知道女生會喜歡什麼口味的巧克力」

「笑死你也交的到女朋友喔,好啊等我場復完」

那天聽到他有女朋友的我並沒有太多感受,反而覺得很好笑這樣屁屁的男生也會有人喜歡喔。

只不過沒想到過了不久

「你還好嗎怎麼跟女朋友分手了?」

那晚他跟我說了好多,那時我才發現或許他不像表面上一樣幼稚,在他的心裡住著溫暖的男孩,不知道為什麼聽著他的故事我也開始難過起來,不知道是他的故事⋯⋯還是他,漸漸走進我的心裡。

「晚上能跟妳去晚自習嗎?下禮拜要段考拜託教我社會拉!」

「好啊那要一起吃晚餐嗎!」

於是,晚自習成了我們之間的默契,如果有天他沒來我還會有些不習慣。

「欸今天我朋友也要來喔,他也要開始讀段考。」

「好啊那我要借別人的書包幫你佔位置了。」

他朋友叫Y看起來很單純,而且他的限時動態總讓我笑得合不攏嘴,有一次他被鎖在門外,我回覆了他的動態取笑他,此後都會互相嘲笑閒聊

「欸Y好像有點喜歡妳欸。」

「最好是啦,怎麼可能啊!」

殊不知過了沒多久他真的對我告白了!,我因為只是把他當作很好的朋友所以沒有答應他….但是還是一直跟他保持平常的互動。

「吉他社春訓那天你有事嗎?沒有的話記得來欸。」

高二,春天,一群人浩浩蕩蕩地到高雄兩天一夜,這次的活動是為了讓社員跟幹部們聯絡感情,一路上雖然都各玩各的,但是我還是時不時會去注意他,

時不時的對到眼,也會在看到某些好笑的景象時,分享給彼此。

「欸我跟那個H很有話聊欸!」

「蛤?真假她該不會對你有意思吧~小學弟」

沒想到活動結束後他們真聯絡感情來,我還常常開玩笑說要在一起了是不是,但卻沒發現其實我蠻在意的。

五月十一號,我的生日,他跟Y還有我的好朋友一起幫我慶生,大家開始瞎起鬨,一直叫Y背我,但其實我心裡不太想,因為他在旁邊的關係讓我很放不開。要回家時,他從書包拿出了一封牛皮紙袋,裡面裝了一張泛黃偏硬的牛皮紙,上面畫了我們所有的合照,還有他寫的生日祝福,看著看著,眼匡就泛紅了,我還開玩笑說,如果是你追我我早就答應你了

高二,夏天,我跟Y在一起了,他也跟H在一起了,至於為什麼會跟Y在一起,其實我也不太清楚了,或許是被Y的真心打動了,也或許..是為了看他的反應嗎?我不知道。

Y其實是一個很單純的人,像一個小朋友,每天好像都有說不完的故事要跟我講,不開心時他也總逗我笑,還記得有一次,那時候我一直叫他去看我最愛的韓劇「太陽的後裔」,雖然嘴巴上說不要,某天我們走在要去吃晚餐的路上,他突然播起「太陽」的插曲,學男主角跑向女主角一樣,朝我過來,笑到我整個蹲在地上,雖然他總是那麼可愛,但我總覺得心裡還是哪裡空空的。

「要一起去晚自習嗎?」

雖然這是在聊天室裡出現過很多次的一句話,但這次我卻沒有送出。

又接近段考了,我一如往常的到自修教室報到,只是這次Y有了一個新的身分,而當然身為Y好兄弟的他也跟著來了,跟H交往後我們就很少聊天了,其實沒有他的聊天室讓我很不習慣,甚至有些焦慮,在讀書時常常分心注意他。

「欸,要不要去操場走走?」

記得那天YH沒有來,我們翹掉兩節晚自習,像很久沒見到的老朋友一樣,聊聊生活上的瑣事,聊聊課業社團,聊聊我們之前發生的事,聊聊他跟H,那天,我沒有跟Y說這件事..

  後來,他常常在限時動態上,發一些負面的文,依我對他的認識,肯定又是跟H吵架了。

「欸,我心情不好可以陪我聊聊嗎?」

  「如果沒有HY那我們會怎樣。」

  「其實我很早之前就喜歡你了。」

  「只是,Y也喜歡你。」他說

這時我才意識到,原來我喜歡他勝過於Y,在沒有他以後,常常會覺得自己少了什麼,那晚我哭的崩潰。

高二,暑假,我選了一個最爛的理由跟Y分手,跟他說我要拼學測沒有心思談戀愛,我壞透了,他是一個多好的人,但我真的不想辜負他。

而他,則繼續跟H在一起。

那個暑假,大概是我雨季吧,肯定是我傷害了那麼好的人,才會變成這樣,是因果循環嗎。

在他跟H吵架時,我總是當他的小太陽,想接收他所有的難過,甚至想當他的天空,讓他不用擔心天會塌下來,只要他有需要幫忙,我就會想盡辦法,喜歡一個人就是這樣吧,會為了一個人奮不顧身。

  那時候的快樂對我而言真的好卑微,如果他快樂的話,我就也會替他開心,甚至可以不管那些理由是不是會傷害到我,也因為這樣我常常一個人哭的死去活來的。

好死不死這時候的我升上高三,迎接我的不是美好的愛情,而是龐大的課業壓力,那年的他,好像煙癮似的,當我覺得我要擺脫他了但同時我又越陷越深。

「欸我好想跟H分手」

半夜我的通知亮起,看到這則訊息的我不知該如何是好,該安慰還是該數落

,到底是該叫他重新振作還是叫他放棄呢。

「你很愛她不是嗎?

「對」他回答

那時的我不知道在想甚麼,一心想讓他們復合,而這也讓我繼續淪喪在難過的無限循環中。

而他們也時好時壞,這使我開始懷疑當初的決定是不是對的,學測倒數就在這不知不覺中渡過,我總是告訴自己甚麼比甚麼更重要,但我的心卻一再地反駁我。

「我知道妳還沒睡,明天要考試了早點休息,放輕鬆不要太緊張了,加油」

早就摸熟彼此生活的我們,雖然已經兩三個月沒有聯絡,但看到這則訊息的我

彷彿有總其實他一直在只是我沒有注意。

學測結束,而我也知道自己考得一蹋糊塗,在做了幾天備審後義無反顧地選擇了指考,這次我堅決地告訴自己沒有甚麼能夠阻擋我,我們都是值得幸福的人。

⋯⋯一句話打亂了我的節奏我的人生安排

那年的他,經過了好久,終於重新出現在我面前。

「欸妳怎麼又要生日了拉,其實我們分手一段時間了,可是我怕等下我難過又跑去煩妳害妳不能好好準備考試,所以沒有第一時間跟妳說」

老天爺在我生日前幾天,就把我的生日禮物送來了,雖然我們都變得不一樣了,有了新的生活圈,新的挑戰。

很感謝這次有他陪伴我度過指考,重考這段艱辛的日子。

然而,我們的故事至今仍未完待續⋯⋯

美好生活 2021-04-15 15:24:33

超級必利勁:http://www.hamertw.com/shop/extra-super-tadar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