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5 12:07:07向日葵

青春,只有你

分手吧。

三個字,結束了35個月又幾天的初戀。

我們的相識起自於一個「打賭」,他是朋友的田徑隊友(這裡簡稱朋友L),有天他來班上L(我們相差10個班),剛好看到我便跟L打賭:「如果我沒有回覆他好友邀請,他就請L喝飲料。」於是,他傳了一段真誠且帶有懇求的文字給我,希望我按同意,善良如我,對於別人這種簡單的要求自然馬上答應了。可是我萬萬沒想到,一段夾雜酸、甜、苦的情感就此朝我撲來。

我們是在不同世界生活的人,論功課我是班上前幾名,他總是吊車尾;在老師眼中我是乖小孩、優秀的學生,他是三不五時去學務處報到的那位;論生活我讀書、比賽、參加活動,他則是睡覺、騎車、玩電腦;論交友我喜歡四處交朋友,甚至有一群密不可分的摯友們;他卻恰恰相反,可想而知,我們開始不斷爭吵,他覺得我跟朋友太好,不分時間給他;覺得我太忙,沒有時間陪他;覺得我家管太嚴,不能常常跟他出門玩等等等。

有段時間我們吵得特別兇,某次吵架他甚至動手(現在回想起來我很慶幸他朋友也在旁邊,不然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我根本不敢想像),事後,我原諒了他。

過了一個多月,他劈腿,我又再一次原諒他,直到最後這次分手。

微微涼,起風了

有點秋意,都是你。

 

 

我們分開的很突然,沒有任何前兆,他的理由非常簡單、真實又荒唐:擔心我會因為他耽誤學測、開始要工作的他無法好好照顧我。事實上我一直都不需要他的照顧,因為我不喜歡讓人覺得我很弱,成為可以獨當一面且堅強的女人是我的目標,因此只要我可以獨立完成的事情決不向別人求助,所以我知道我們再也不會有交集,畢竟最荒謬的理由已經被端上,但我被他的一句話掐得死死:「等我,等到你學測結束,我們就重新在一起。」即使我明明知道不可能。

理性的我知道不可能,知道都只是分手的說詞;感性的我依然想抓住那百分之一的可能,相信比火花還渺小的希望,再不斷用不安、難過、失望、痛苦折磨,還有懷疑自己。

我開始想:「我很糟嗎?我做得不夠好嗎?我是不是不夠漂亮,失去魅力?不然我怎麼會失敗,我怎麼會『被分手』?我欸,怎麼可能!」很長一段時間我失去自信,走路不如以往有精神,頭總是低低的看地板,做事情不再像從前那樣的瀟灑,我知道,我變了,而我深深厭惡這個改變的我。

於是我開始過上雙重生活,只要有人在身邊,我就笑,刻意裝出沒那麼不堪一擊、灑脫、不怎麼在乎的樣子;獨處時,眼淚不聽使喚的滾落,心時不時的抽痛,完完整整的失控。

我恢復的不快,但也不致於太慢,畢竟,這種痛苦的生活我不可能維持很久,日子還是要過,書還是得讀,沒有太多的時間容許我消沉,只是我從來沒有這種感覺:「是世界末日吧,天要垮下了。」雖然很難過,但我並不是一無所有,也從不是依附他生活著,我依然是我。

女生不能太聰明?

 

 

他曾說:「你可不可以有多依賴我、順從我一點?」

他還說:「和你在一起使我自卑。」

一開始我其實很生氣,自卑感是自己的問題,怎麼是我害你自卑感作祟?你不進步,當然永遠如此!如同前面我說的,我們是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們,只是我從不會看不起他,反而希望他跟我一起成長,但他不願意,差距越來越大後,分手了。

到這裡肯定想問我,為何處在一坨爛泥中卻依然不起身?我原本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堅持什麼,過了兩年終於想通,那時的我認為:如果我提出分手就等於承認我的失敗。

從小到大,每件事情只要我肯付出、努力,通常都會得到理想的回報,所以我想著:「我能改變他,讓他變得更好,或許我就是小說中那位成功使男主角脫胎換骨的真命天女。」我間接認為「戀愛」這件事情也是同樣的道理,一樣有付出、努力,就能迎來美好結局。事實證明,小說是小說,現實是現實,小說不會成為現實,但現實卻可以寫成小說。

 

 

 

 

 

 

 

 

 

 

 

 

一個人,是享受,是樂趣

 

 

有次我偶然在他現任女友的動態裡看到他,女朋友說著:「從沒想過能在學生時期談場如此浪慢的戀愛,每天一起走進校門,下課時間你會特地上樓來找我。」剎那間,我懂了,我們根本不適合,同樣的方式愛人,對其他女生來說是浪漫,對我來說卻是負擔、枷鎖和壓力。

打從一開始我就不認同「談了戀愛生活便從此重疊在一起」,有自己的空間,能大大管理自己的時間,才是在戀愛中的兩個人應該有的相處模式,所以,從裡到外,我們是完全不適合的個體,卻硬生生綁住了彼此三年的笨蛋。

後來我常常被問,什麼時候要再交男朋友?我總是回答:還不想。因為我覺得戀愛會讓我無法專注在我的目標之上,會影響我的情緒,並且無法好好享受我的生活,畢竟戀愛要顧慮另一個人的情緒,要花時間約會、聊天等等等,好維護這段感情。相對的,我也不同於身邊的朋友們渴望交男朋友,因為一個人的時光,我非常享受。

美好生活 2021-04-15 15:24:55

超級必利勁:http://www.hamertw.com/shop/extra-super-tadar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