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5 11:56:32向日葵

這是一個遠距離但見面次數不算太少的愛情

學測完的暑假,是我期待大玩特玩的日子,早在學測倒數365天時,我就開始思考我要去哪玩,要怎麼計畫我的暑假旅程。世事難料,國內開始出現疫情個案,慢慢的確診案例往上爬升,我在心中默默期許畢業前能結束這場惡夢。的確,畢業前國內疫情已經穩定,幾乎每日都是零確診,對全台灣真是個好消息。但我只玩了七月初,因為家裡頻頻出事,不得不在家幫忙且無心思於玩樂上,暑假是我人生的最低潮期,後期我選擇出門打工讓自己有事做。

跟著朋友到一個還沒開始營業的露營區上班,我上班的露營區稱二號店。上班的第一天,營主說一號店的要來二號店看狀況如何,我非常緊張,畢竟我第一天上班什麼都不會,擔心笨手笨腳的會不會被罵。過一陣子,一號店的營主帶著三個哥哥來,兩個哥哥比較高,另一個比較矮些。高高的其中一個特別吸引我,他給我一個很特別的感覺,不是兇也不是不好相處,一種距離感吧!

我心想「我應該跟這個人不會有什麼互動吧,畢竟不在我們這邊上班」稱他為Y

過了一陣子,我們的營主辭職,換新的營主來,我之後才知道Y是新的營主。記得Y牽車下來的那天,吃午餐的時候我都不敢靠近Y,離他遠遠的,出現了很久沒出現的怪行為。

要主動跟Y說我只上到星期五時,當下超緊張,不知道該怎麼開口,無限種畫面在我腦海出現,明明只是簡單的一句話,卻讓我緊張到不行。最後我還是平淡的跟他說了句:「哥哥我只上到禮拜五喔」,他用一個怪異的眼神看著我,但我很喜歡。

因為同事都希望我上到禮拜天再走,於是我又留了三天,主要是想多看Y幾天。

現在想起,沒這三天,也不會有現在的我們。

禮拜四晚上,Y在群組說有私訊我,但我沒看到,請他再傳一次,我想他應該是要跟我確認上班的事,結果再傳了一次,真的只是確定上班的事。

屬於我們的聊天室從「hihi」開始。

確認完六日我要上班後,我試著想讓話題持續下去就傳了怪怪熊貓的照片,結果聊了起來,達到我的小心機。可我總覺得他回的很慢,給我一種他其實沒很想聊的感覺,但話題沒斷,每次他訊息來我都會故意過很久才回,不想讓他覺得我在等他的訊息,但我忍得好苦呀!說了晚安後,我就被已讀了,心中小劇場默默又出現了,開始想,是不是他不想跟我聊天什麼的,甚至覺得真的沒後續了。

星期五下班時,因為我的朋友兼同事,小七,沒跟我說她有沒有跟Y說隔天班的事,所以我厚著臉皮的去問Y隔天班表的事,我抱持著又要馬上被句點的心情等待他的回覆。結果小聊了起來!我心想要克制,所以我都很久才回訊息,讓自己不這麼在意,但半夜時我回另一個同事的訊息,他們剛好又在一起,不希望Y誤會,我就去回他訊息,可後來我也沒繼續回,讓自己有高冷感。

這種行為真的有夠幼稚,但這就是我喜歡一個人的表現。

星期六上班時,我們坐著休息,Y就選坐我旁邊,那時我回他一大堆白目貼圖,他只回我一個貼圖,我不讀不回繼續上班。能感覺到那天只要我們一群人,他都會選坐或站在我旁邊的位置,我在心裡有小小開心但也怕是自己想太多。也常常有同事幫我們牽線,台南營主甚至也私底下找我,問Y有沒有機會,我都只能尷尬的笑一笑,心裡想著:「拜託,我也很喜歡啊,但就是沒互動」,當同事在講我們兩個是情侶的時候,我覺得好尷尬,但很開心?

小七也在當天跟我說:「我覺得Y之後會追你」,我聽到當下覺得百感交集,但嘴上說著:「怎麼可能,才不會好嗎」。晚上,原本5點下班,我們加班幫忙到7點,也讓我看到想看很久的營火。不知道是天註定還是巧合,我要回家時機車壞掉沒辦法發動,我請小七先回家,我請爸爸來載,我在前面報到處等爸爸,剛好Y也回來報到處,我們開始聊天,他陪我等爸爸,當下很開心也很緊張,怕自己不小心講錯話會使他反感,爸爸來看到他打個招呼我們就回家了,在車上我私訊Y說機車的事情,我們又小聊了起來,這次比較不一樣的是,我們聊了好久,甚至到了半夜3點,真的好開心,聊了好多他的事跟我的事,甚至為了我排休一起出去玩,讓我心頭的小鹿們都快撞死了。

因不舒服5點就醒來,想必第一件事就是打開手機回Y訊息。到了營區,我拿出了蜂蜜水跟一杯咖啡放在他的桌上,希望蜂蜜水能幫他解酒,畢竟前幾天晚上都在陪客人喝酒,咖啡是希望他能打起精神上班。我們都一直用手機聊天,很少真的面對面講話,吃飯時我也都是跟其他同事一起去客廳帳吃飯。這時的我們多了許多互動,但只有訊息上的互動,這種心情真的好複雜。當天晚上,我們突然說要去吃飯,談論著禮拜二要去高雄的哪裡吃喝玩樂,突然聊到台北有他的家鄉味,就決定衝到台北陪他回味家鄉,有夠瘋狂,喜歡說走就走的感覺,不知道他是不是喜歡這樣。

明明快要進入秋天了,卻讓我感覺是春天要來了。

星期二,他來接我,我們一起去捷運站,到左營轉高鐵,就這樣開始了我們的旅行。到台北我們先去吃他的家鄉味,第一次吃馬來西亞的料理,特別好吃,不知道真的是食物很好吃,還是跟喜歡的人一起。吃飽後他陪我去我最愛的動物園,一路上他都會把我拉進內側,讓我走在前面,除了上廁所外,我都會在他的視線內,坐手扶梯也總是在我後面,之後才知道因為穿短褲坐手扶梯很容易走光所以他在幫我擋。一天玩下來讓我們兩個在高鐵上倒頭就睡,因為他身上的香水味讓我直接丟了一句:「借我靠」,就靠在他肩膀上睡覺,他也沒說甚麼,再次睜開眼睛已經到高雄了,不知道是他在身邊還是真的特別累,讓我第一次在高鐵上睡得特別香特別熟。到了高雄,我們回到了營區一起吃飯,到他的帳篷休息了一下,我們一人一張床,我總覺得他都在看我睡覺,有一次我轉過去看他,發現他看著我,我笑著說:「怎麼了?」他搖搖頭:『沒阿,快睡覺,你不是很累嗎』,時間差不多時,他載我回家,結束了一整天的約會,真捨不得。

慢慢的,我們越來越曖昧,離我上台中的日期也越來越,百感交集。

上台中的前一天晚上,Y陪我去買衣服、吃飯,回到我家樓下時,我們擁抱了對方,抱著他時,特別有安全感,有種依靠的感覺,是重來沒出現過的感覺。但當下很難過,想到未來不能常常見面,深怕去了台中我們的距離一樣越來越遠。

一開始到台中不適應、害怕,都有他,明明上班很忙,總是撥空陪伴我,讓我覺得不孤單不害怕。過了幾天,我跟他說出車禍,他立馬打給我口氣非常緊張深怕我受傷,第一次體驗到真正被在乎的感覺。過幾天,Y跟我告白,我答應,我們在一起了。

一段距離214公里的愛情從此開始。

剛開始的我們想念彼此,互相分享生活上的點點滴滴,又開心又幸福,但慢慢的有些矛盾出現,開始有爭吵、不開心,天天吵架,原因不外乎就是吃醋,因為距離,我們變得更加敏感,努力給對方足夠的安全感,慢慢找我們的平衡點,這些讓我更加珍惜這段感情。

在他心情低落時,需要我的擁抱,我願意為了他坐高鐵回去陪陪他。在我沒安全感,需要他的安慰時,他願意為了我一下班,趕著末班高鐵到台中陪我,隔天再回去上班。每次的見面都是我們花許多時間及金錢換來的,所以我們更期待未來可以同居的生活。

若你向我踏出一步,我願意走剩下的九十九步,只為了讓我們更近。

我們相隔214公里,但他總有辦法好好照顧我,寄了許多零食給我,替一個懶得出宿舍的女朋友叫外賣,只希望我可以吃到好吃的、可以吃飽。買了許多的暖暖包讓我帶到宿舍,怕我冷怕我經期肚子痛,我說的事情他總能記得一清二楚,我隨口說說的他都當真,總給我許多驚喜及感動。甚至他之前跟一號店去澎湖員工旅遊時問我要不要去,因為我有事拒絕,他就說要11月要再帶我去,一開始想說應該只是當下講講而已,在某次電話中他突然提到要去澎湖的日期,問我可不可以,我又驚又喜他真的要帶我去澎湖,真的很感動他把我放在心上。

前陣子我們決定去墾丁三天兩夜讓他好好放鬆也可以製造我們的回憶,結果第一天我們先去台東,再回到墾丁,第二天吃早餐時說到花蓮縣餅,我說我想吃,我們吃完早餐就衝去花蓮了,原本第三天要跑中橫回台南吃飯,結果講到家鄉味我們就先去台北吃午餐再去台南吃晚餐才回高雄,完成了環島,說走就走是我們兩個的風格,他帶我去了許多我沒去過的地方、吃我沒吃過的食物、玩我沒玩過的遊戲,帶我去他大學常去的地方,看了他的大學長怎樣,明明是要讓他放鬆,他卻為了讓帶我去我沒去過得地方,三天過著整天開車的日子,也不願意讓我開怕我太累,這三天像同居的生活,真的很幸福,使我更期待同居的日子。

距離遙遠但我們的心彷彿零距離,他一點點不開心我都能感覺到,我沒安全感他也能馬上察覺到。我們來自不同國家,有著不同文化習俗,生活在不同城市,或許我們可能會比其他情侶更加辛苦,但我們不在意且特珍惜這段特別的愛情。

可能是熱戀期吧,總讓我們放許多心思在對方身上,另一半的話猶如聖旨般,因對方的一字一句、行為、心情而影響,在他人眼中或許覺得幼稚、愚蠢,但我覺得這就是愛情。

美好生活 2021-04-15 15:25:37

超級必利勁:http://www.hamertw.com/shop/extra-super-tadarad

huanwm01 2021-03-03 16:13:22

犀利士每日錠:http://www.hamer.tw/TADARIS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