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5 11:54:12向日葵

我與他

這是一個發生在高中時期的故事。

     17歲那年,正值青春年華,升上高二,原本就同班的男孩阿偉和我分班後又再次同班了。阿偉和我原本不熟悉,但到了新的環境裡被分配到附近的座位,變成了最熟悉的人。整年下來,不管座位換到哪,阿偉永遠會為了我換到離他最近的位置。

     每天放學回家後,阿偉也會和我聊天,剛開始只是聊些身邊不重要的雞毛蒜皮,但漸漸的到後來阿偉也會和我開始述說自己的內心事,當我在傷心難過的時候也會安慰她、逗她開心。慢慢的,阿偉開始會主動的去邀約我假日去圖書館讀書,我也沒有多想,和阿偉單獨去了好幾次。就這樣度過了一個夏天,和一個冬天。

     也因為我對愛情這件事情很遲鈍,一開始真的不知道阿偉會喜歡上我,始終覺得他只是好哥們,但其實阿偉好幾次丟球給她了但她都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避開了球,朋友也告訴她,一個男生會主動和你聊自己的內心,展露自己別人不知道的一面,就是喜歡上你了。我更一直認為阿偉是他最好的異性朋友,我知道我們兩人只適合做朋友不適合更進一步下去,也常常暗示阿偉,自己不會和他交往;或許阿偉大概知道我的意思,他們也約定好,等到上了大學交到男女朋友的時候,會第一個告訴對方,對方就要請吃飯,所以阿偉也遲遲沒有表達心意;就這樣,時間來到了畢業後。

      畢業的一個月後是指考,阿偉和我說他會來考場陪考,一開始以為他是在開玩笑,但在第一節考完英文後,他出現在考場,並在那邊待了一整天。我的朋友告訴她,說不定考完指考後阿偉就要告白了,但是最後,阿偉依舊沒有告白。

然而我因為考試不理想的關係決定重考,在重考期間阿偉也常常來關心我,也在空閒的時間跑來重考班送飲料,在考試前也再次的開玩笑說如果有時間就來考場看看我。考試那天的中午,他真的出現了,每次的玩笑話都是認真的。而我以為他有什麼話想對他當面講才特地跑來,但他卻也是什麼都沒說就回去了。

       或許過了一年都沒見面,聊天的機會也變少了,聊的也是一些生活瑣事,但阿偉還是對我有點意思,阿偉可能怕告白後我和他會變得很尷尬,當不成朋友,所以選擇不說破;又或者一開始阿偉就沒喜歡過我,把我當好朋友、好哥們看待也說不定。但不管結果是如何,直到現在阿偉和我在對方的心中,都是彼此最好的異性朋友,這份友誼也會一直存在下去。

美好生活 2021-04-15 15:26:11

超級必利勁:http://www.hamertw.com/shop/extra-super-tadar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