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5 11:09:03向日葵

當命運強迫我們相識時

人的一生可能會經歷許多感情的碰撞,其中總會有些令人難忘的事。回憶起過往的甜蜜,總會讓我微微一笑。

    那是一個夏日的午後,陽光和煦微風陣陣,有些慵懶的時光。我是個稚嫩的大一生,對於感情當時只有初戀帶給我的苦澀,和初戀分手後我不曾想過要步入第二場戀愛。初戀於我是一個人的成長飛快和另一人的停滯不前,越走越遠的兩人最終走上分手之途。我不想再次體驗戀情的痛,所以我沒有打算談戀愛。

    暑期將至,我常常會去系辦幫忙整理資料。今天也一如往常地坐在一旁的小桌子幫忙整理雜亂的紙張,陣陣的微風吹過讓我有些許的犯睏。系辦微開的門後,雜亂的腳步聲闖入這寧靜的午後,雖然有些突兀卻也帶來活潑的氛圍。此時微開的門被大剌剌地開啟,陽光從來人身後四散,恍若仙佛出世。突來的強光讓我的眼睛有些不適應,看不清楚眼前的人。

    來人是我的大學同學,性別男,暱稱是大偉。在同班同學之中,他對於我來說是個像哥哥般的存在,大偉有一個女朋友,對我們來說她是學姐,而她也總像是姐姐一般照顧著我們。

    「暑假要不要一起去台南玩?有一個學長在揪,我女朋友不去,我們很多行程本來是為了她設計的,所以很多甜點店,兩個男生一起吃甜點感覺怪怪的,所以想說問妳看看。」

    昏沉的午後,總讓人輕易地答應事情,於是這趟旅程就這麼隨意地給定下了;台南,一個充滿藝術且悠閒的城市。搭著台鐵搖搖晃晃,沿途偶爾睡著,偶爾看看窗外的風景,歷時兩個多小時,終於抵達目的地。

    旅程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租用交通工具,台南的旅客許多人都會選擇最方便的摩托車,而我們也像大多數人一般。

    「诶,妳沒駕照哦?我的後座只能給我女朋友坐,不然學長載妳啊!反正我的後坐妳不能坐。」大偉在知道我沒駕照後,有些緊張的宣示了女友的權益。

    我和學長兩個人就有些尷尬了,因為我和這位學長是第一次見面,兩個陌生人還來不及聊上幾句認識彼此就被強迫塞在同一個狹窄空間,又恰好租來的摩托車後座是沒有扶手可以使用的。調整了許久才勉強地抓了學長的衣服防止自已掉下去,也避免太過親密的接觸。三個人就這樣出發前往旅店,沿路上大偉哼著歌曲,跟在他後頭的我跟學長用極為怨恨的眼神瞪視著他的背影,如果視線能殺人大偉肯定已經屍骨無存。

    學長是個熟絡起來後瞞熱情的一個人,對女生其實算是蠻貼心的。我們的旅店是那種特色旅館,整棟都是屬於我們的空間,一樓雙人房以及客廳,二樓是單人小閣樓。房間分配自然就是兩個男生睡一樓,我自己睡樓上小閣樓。安置好行李,時間已經是下午,尚未吃午餐的我們自然是找點東西吃,學長是從台南的學校轉學到我們學校的,所以自然由他帶路,因為他比我們更熟悉台南。午餐時間學長似乎努力的想要緩解尷尬氣氛,一直找各式各樣的話題和我們閒聊,而真正讓我們熱絡起來的居然是店家的貓咪,那隻貓咪似乎和學長很熟,一來就霸占了學長的腿,沒打算下去。午飯之後我們三個人,在傍晚時間去到了海邊,不會太熱也不會太冷的時間,將鞋子脫下漫步在觀夕平台,海風吹著像是遠方的人輕聲呢喃,大偉像個失控的瘋子在海岸線上奔跑咆嘯,旁邊的人們看著他總露出嫌棄的眼神。

    「難得出來旅行,我們拍張照吧!」

    學長拿出手機小心翼翼的將手繞過我的肩膀,用一個自拍視角按下快門。拍出來的照片後面有一個瘋子拿著沙子抹到我們身上,快門聲伴隨著咒罵聲被嘲笑的海風帶向悠遠的歷史之中。

    第二天的早晨,醒來後學長就對著樓梯上的我招招手,他已經把大家的早餐買好了,巷口婆婆打的果汁和台南特色的小肉豆,每一樣都讓這個早晨充滿了活力。吃飽後,第二天的行程是台南孔廟旁邊的老街,手作的椪糖體驗,許多的東西都很新奇。然而旅程出現了一點狀況,接近中午的時候,大偉接到了一通電話,他的女朋友生病住院他必須趕回去。此時的旅程究竟該不該繼續下去,對於我跟學長都很猶豫,畢竟旅館的錢都給了,退掉的話旅費是不會退回來的,在內心進行了一番纏鬥後,我跟學長一致認為旅程繼續,大偉單獨趕回去。於是下午的行程就變成我和學長兩個人,一天一夜的旅程。

    大偉回去之後,天氣忽然驟變飆起了毛毛細雨,最後變成了傾盆大雨,淋濕的兩個人趕回了旅店,浴室只有一間,學長自然是讓給我。自己一個人在外頭的學長有些自責讓我淋了雨,到了夜晚溫度比平常低上許多,就算冷氣完全沒開還是會冷到睡不著,實在是受不了低溫的我拿起棉被想要在客廳看著電視打發時間,卻意外發現學長也抱著棉被在看電視,兩個人相視的瞬間一起笑了出來。

    寒冷的夜晚,兩個人相依做著一樣的事,曖昧的氛圍,總會想起很多事情,想著想著我的意識飄向了夢鄉。旅程的最後一天早晨,我發現我和學長兩個人抱在一起直接睡在了客廳,我試著想要起來,卻發現學長抱著我實在很難挪動,我又不想吵醒他,就躺在他的身旁。其實仔細看著學長我覺得他長得其實沒有難看,算是可愛的那種,他身上傳來的香味對於我來說我還蠻喜歡的,只是我真的準備接受下一段感情了嗎?兩個才剛相視沒多久的人,我真的了解他嗎?

    旅程即將結束,兩個人醒來之後就好像甚麼事情都沒發生過,各自懷著各自的疑慮,回到了各自的家鄉,一個暑假的時間,慢慢思考著究竟該不該繼續下去,期間兩個人完全沒有連絡。

    開學後,因為選了同一堂課而再次見面的兩人,原以為會很尷尬,但是意外的就好像許久未見的老朋友一般,隨意地就聊起來了。隨著時間往前,我和學長幾乎是常常一起出去一起吃飯一起做所有的事,就連身旁的好友都問我們是不是在一起了,但其實當時的我們就像是比一般朋友還要更好的關係。直到有一次看著學長和其他女孩一起走在路上的時候才意識到自己其實早已經喜歡上學長。

    看著他們的背影,我想我的表情一定很難看,此時學長向視注意到我似的轉過身來,我卻像是害怕甚麼一樣快速地逃離了現場,直奔回我在外面的租屋處,像是受到驚嚇的小貓一般,將身子縮在角落滴下不知名的淚水。我為甚麼會哭?我在內心尋找著答案,最後終於找到我一直都在逃避的答案:我喜歡學長。我不知道我哭了多久,也許很久也許只有一下子,有人很用力地拍著我的門,「碰碰碰」的聲音逼著我冷靜下來,我去到廁所將臉洗乾淨整理了一下儀容,就把門打開了。

    「妳沒事吧?剛剛看妳哭很傷心是不是有人欺負妳?怕妳出事情所以我把報告的討論延後了。」

    「沒事啦!」有些心虛地回答讓我不敢看他。

    「沒事妳幹嘛哭?還是妳不舒服?跟我說啦!不然我會擔心诶。」

    幾番的重複以上的對話之後,兩個人的情緒似乎都有些不耐煩了,於是變成了小小的吵架。

    「你又不是我的誰幹嘛管我啦!你剛剛不是跟別的女生聊很開心嗎?那就不要管我啊!」

    「妳以為我愛管妳喔?我就是該死的喜歡上妳了,不然我幹嘛館妳。」

    兩個人因為情緒激動喘息著,空氣凝結一陣沉默,我第一次和學長吵架,居然只是因為喜歡這兩個字。

    「我如果現在回答你說我是因為喜歡你,所以看到你跟別人走在一起才哭的會不會很白目?」

    「會,而且很白癡。」

    兩個人後來笑出來了,最後他摸了我的頭說了一句話我永遠不會忘。

    「我喜歡妳,以後不需要為了這種鳥事哭,妳願不願意跟我交往?」

    這段感情從那時候到現在五年了,而且未完待續,他也一直遵守著當初的承諾,讓我不為了這種事情哭泣,感情事互相的,只有兩個人都回應著對方,才有機會一直走下去。

 

 

                                                     魅舞.

美好生活 2021-04-15 15:28:50

超級必利勁:http://www.hamertw.com/shop/extra-super-tadarad

日本藤素正品 2021-03-16 14:13:16

犀利士藥效可以持續多久:http://www.nman18.com/article.php?id=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