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5 11:04:04向日葵

好朋友

或許當時的我還不懂什麼是愛情;直到此刻我仍舊不明白那是個什麼樣的情感。

 

  我是十六歲時遇見他的,個子不比我高,身材微胖,相貌平凡也沒有什麼過人的才藝,現在卻是個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故友。

  高中時我是騎單車上下學的,起初我們還不熟識時,他卻硬要騎單車陪我回家,當時只覺得他很古怪,原本給家長接送好好的,為什麼改騎單車回家,還像個跟屁蟲緊黏我不放。隨著日子久了,也漸漸習慣,成為了朋友。

  他是在高一下向我告白的,那時正值桃花初綻的季節,雖然我三天後就婉拒了,但那可是我第一次收到他人對我的喜歡,會有這樣的答覆也是慎重考慮過後勢不可免的結果。我還記得清清楚楚,他告白時對我說出班上在意的女生名單,四個之中我排最後。

  他曾經告訴過我一個秘密,每天早上他都會把前晚做的夢記錄下來,最後都實現了,他說那是預知夢。某天他告訴我他將要被一個陌生人殺死,是夢中夢見的,那陣子我們極力避免經過夢中的地點,提心吊膽處處防備,最後他卻說那都是騙我的。

 

  告白婉拒後不該做朋友,他將成為我唯一的特例。

  我後悔之後才明白那是延長對方的痛苦,我原以為我們可以繼續像以前一樣,做永遠的好朋友。事實卻是,沒辦法。為什麼不拒絕?既然覺得很難受,那為什麼要答應我繼續做朋友的請求?我始終想不透這個問題。

  那時的我從未想過自己的存在會使一個人痛苦。

  他一定很恨我。

  後來難過的種種我已經數不清了,我老是會想要是當時我接受他的告白,現在會不會不一樣?

  他說他在頂樓,我拿著電話筒聽不太清楚另一邊的聲音,很含糊又低沉的嗓音,他好像在哭;沒過多久我就聽不見他的聲音了,那時我眼淚才流了出來,抽抽噎噎叫著他的名字,卻得不到任何回應。事情的徵兆並不是沒有的,他不時會告訴我他的痛苦,他想自殺,嘗試自殘等等,但是無論我如何掏出肺腑說服,事情似乎都沒有好轉。所以當我拿著電話筒叫喊他的名字,我的內心 近乎崩潰,就在我不知所措幾乎放棄時,另一頭又響起他低沉的嗓音對我說:「你很討厭。」我當下覺得很開心,事後回想起來我真是個笨蛋。

 

  我不知道是什麼改變了我,但我向他告白了。

  或許他的真心感動了我,我沒有摸清頭緒便一頭栽了進去。交往起初那段日子是幸福的,但我能深刻感受到他的不安,他甚至問我是不是把這段感情當成遊戲,我想動怒卻氣不起來,畢竟我無法體會他當初被我拒絕告白後有多麼難受。但我能肯定我的情感是真實的,我試著給予他像往常一樣的陪伴,一起看書、吃晚餐、回家、分享著快樂的點點滴滴,使他信任我,慢慢地我們的感情也越來越穩定。

  然而,世事總無法順人心,我們交往後一個月便分班了,他選擇理組而我留在文組。儘管我並不認為這會影響到我們的感情,但他卻鬱鬱不樂,他似乎總有許多的考慮。他老是懷疑我跟男性友人小魚的關係,小魚是我第一個朋友,對我來說很重要。因為遇見小魚,我才能擺脫初中怕生內向的性格,讓我的高中生活精彩繽紛;明明我們三個在高一時是最要好的朋友,因為有他們的陪伴我也越來越開朗,殊不知得到東西的同時總會失去某些重要的事物。

  我們三人的關係早就大不如前了,自從我與他交往之後。

  我從沒想過為了愛情我能改變許多,明明我這個人是最害怕改變的。

 

  除了吃醋之外,我無法和他有更進一步的親密關係也是個問題,起初我以為我是害羞,或著因為初戀總是需要一點時間,所以我並不太在意,但漸漸地我意識到這是在逃避,我跨越不了這段門檻,我甚至開始懷疑我對他的感情是不是假的。朋友總說比起戀人,我和他看起來更像「好朋友」。

  我試著解決這層問題,試著說服我自己接受與他親吻,但是我仍舊做不到。我以為他會給予我時間,但或許是著急了,他轉而尋求親密的肢體接觸,那感覺就像性騷擾,我不知道那是對或錯,但那陣子我很抗拒與他獨處。

  一年匆匆就過去了,為了升上大學前的學測我們各自都在努力讀書,我們仍舊每日每日一起回家、一起吃晚餐,分享班上的趣事,就像往常一般。該說是平穩或是平淡?連我自己也覺得我們成了「好朋友」。

  

  上了大學,往事還是無法輕易淡忘,每當壓力大時我便會想起難過的日子,我把高一的講義全丟了,為的是不再看到裏頭密密麻麻的字跡,那會令我想起當時荒廢的課業和淚水。我曾經嘗試著傷害自己,現在回想起來那是很愚蠢的行為,幸好我當時沒有足夠的勇氣。

  明明許多往事我已經記不清,那種悲傷的感受卻揮之不去。一年之後的我又復如此,我不知道還有多少這樣的一年要度過,我只知道兩年後,我還停在原地。於是高中畢業前一個月我和他提分手了,我永遠記得他不捨的表情,或許他比我愛他還要更愛我,但我心意已決,我甚至沒有給他一個明確的理由,我不知道該從何講起。這份感情太沉重,傷了他也傷了我。

 

  此刻的我看著眼前打的文字眼淚一直掉。想起老師上課說過:「一定要告訴對方分手的理由。」說的也是,不給對方心服口服的理由是結束不了這段過去的,無論是對我或對他。雖然這樣想著卻不知道怎麼開口,哪來的勇氣開口?我又怯步了。或許像許多長輩講的一樣:「等你長大,有了家庭,你就會知道那些事情都不重要了。」或許真是如此?每當像這樣想著我就會感覺輕鬆點。

美好生活 2021-04-15 15:19:27

液態威而鋼:http://www.hamertw.com/shop/kamagra

日本藤素正品 2021-03-16 14:10:49

達泊西汀是最好的早洩藥物:http://www.nman18.com/article.php?id=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