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5 10:44:51向日葵

謝謝你,因為和你錯過,我以後不會過錯

其實有很多想寫,但這裡就分享自己被傷得最深,痛得最徹底的故事。姑且把男生稱作「小孟」(對方)。

  事情發生在109年的寒假,我因為幫學長姐演戲認識了一個男生,他就是小孟,一進劇組,眼神掃射過去大概有230餘人,我那時坐著在等演戲,餘光看到一個男生拿著攝影機,他是我們的側拍。因為不習慣被拍,就比較拘謹也很不自然,他外表看起來估計20初頭,內斂沉穩,戴著一副黑框眼鏡,髮型是側分油頭,單眼皮,看起來落落大方、很活潑的樣子。其實他30初歲了,只是看起來真的很年輕。

  「妳笑起來很好看,自然一點。」是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那時我感到開心又害羞,現在回想起來,這跟我的性格有關,沒自信、自卑,屬於低自尊型,所以對別人隨意的讚美也比較容易上心。

  後來我才知道他是男主角,他演的是快遞員,當時他直接在我身邊脫衣服,我看到他的腹肌就嚇到了。雖然假裝沒看到,但還是有偷看一下。

  後來他有不時的過來找我搭話,他說他是我們學校的畢業生,所以算下來是我的學長,一方面因為他是我的學長,加上我學長姊都認識他,我對他戒心就很低,而且我又是那種跟誰都很容易聊得開的人。       那天很冷,尤其天氣越晚,拍戲到後面很多人包括我,都冷得瑟瑟發抖,拍完片後他主動跟我要聯絡方式,我給了,當天晚上他也主動傳給我他幫我拍好、也修好的我的照片。那時我比較敏銳,覺得他有點怪怪的,因為他前面有說:「我剛剛還幫他們收到結束。」「我只修覺得漂亮的照片。」「我倒是覺得妳笑起來比較好看。」

  後來隔幾天,他問我有沒有空,問我要不要陪他去看「火舞」,因為我剛好很喜歡看火舞,又想說他是學長,小K(我系上學長,小孟的朋友)也認識。「應該不是什麼壞人吧?」所以不以為意就答應了。當晚我下班,他打電話給我,問我回學校了嗎?他騎摩托車到我宿舍附近載我去,他說在大里的一家夜市,會有點遠。

  到了夜市,他把我介紹給他的朋友,是XX大學的學生,跳火舞的。然後拍他們表演,我看得很入迷,他不時會對我有些肢體接觸,把手靠在我肩上說:「妳這個高度很剛好。」,或是摸我的頭,對我笑。

結束後已經很晚了,他說他很餓,問我要不要陪他去吃宵夜,之後說XX大學的學生問他要不要去宿舍喝酒,我就陪他去了,結束後已經深夜,那天真的很冷,跟拍片那天有的比,因為要騎車,他問我冷不冷,然後把外套脫下來給我穿,我就自然的把手靠在他的腰上。

「你們好Sweet喔~」他的朋友開玩笑這樣講,他蠻淡定的,就裝作沒事帶我回宿舍了。之後小孟又當了學長姊拍片的側拍,我問他能不能去觀摩,因為之前我一直想學劇組的事,只是一直沒機會。

當天結束已經34點了,他在我回我宿舍,和我聊了天,他主動讓我坐在機車上,他站著。「妳是不是不想回宿舍。」他突然說了這句,因為我自己住,加上常常做惡夢,我的確不想回宿舍。「那來我家,妳不是一直想看貓嗎?」然後我就跟他回宿舍了,沒發生什麼,但之後很頻繁的,他會問我咬不要去他家,變化明顯的,就是肢體接觸越來越大膽。從分開睡,到靠著睡、摟著我睡,之後抱著我睡,還在我耳邊耳語,後來甚至距離近到緊貼在一起的程度,有一次他還把手從我背後伸進我衣服裡,但我嚇到馬上拍掉了。對我這個母胎單身,又充滿少女心的人,根本就看不出來,他為什麼這麼做。

  「你為什麼學攝影?」這句話是一個關鍵,因為我想試著了解他,所以從他的興趣問起,但他沒給我一個多立志的原因,只是說就「興趣」。只是興趣,卻值得讓他整天鹹水雞(他的主業)忙到三更半夜,還幫人修免費的圖?「人會做一件事,或是無故接近一個人,絕對是有圖利的。」當時我沒有這麼想,現在想想真是笨。

  之後因為我越來越依賴他,他被我的煩到訊息不回,或是很敷衍,沒變的只有肢體接觸而體,還有他常常自顧自的講自己的話,我問他感情或事比較私密的問題,他就生氣,所以我真的無從了解他,因為他表面笑笑的,卻很多話不願意透露,給人一種虛偽的感覺。後來我把關係弄爆是因為,他之前說他想吃藥燉排骨,但常常他關店,老闆也關店了,所以吃不到,我就有打電話問他要不要吃,我能買給他。(因為他訊息都不回,才打點話。)他敷衍說在忙,就掛電話了。

  之後的事情很慘,我真的不好意思講,總之由於我一直想不清為何情會變成這樣,反而越來越在意,他越煩就越愛躲我,讓我有一種「所以之前那些都是為什麼?」的感覺。清明連假,我去他的店想找他,卻害怕的手腳發抖,只得在旁邊隔一個街道躊躇。我想我有貧血,加上又沒吃東西,後來昏倒在他店附近的街道,被路人打電話報警,但救護車來時我驚醒了,我嚇得跳起來,然後當時他也在旁邊,手插腰著看著我,沒表情、沒反應,也沒關心,就走了。因為他以為我是裝的。之後我一直拒絕上救護車,醫護人員只是幫我量了血壓,說我血壓偏低,又手腳冰冷,要我好好照顧自己,就走了。

  那時已經三更半夜,沒公車了,我走到他店裡,他看到我後叫我過去。「妳到底在幹嘛?」「妳去找年紀跟妳差不多的,我現在還不想談戀愛,我也有想過交女朋友,但太麻煩了。」之後他就把我丟在他的店門口,自顧的回家了。每次我出事的時候剛好都很冷,那天也不意外,還下雨,我在他店門口一直發抖,還不知道怎麼回學校,手機又要沒電了,我又怕黑。反正那天我差點死掉。

  之後就陷入最痛苦的時期,無法接受事實而開始墮落、想不開,整個人變得很不好,那時幫我最大的是我的閨密、朋友們和小K,一邊總是聽我講、聽我抱怨,一邊總是一下陳述現實面,一下又對我好,希望我開心起來。之後就不贅述了,過程都是很多我面臨崩潰邊緣,被朋友拉回來,然後叫我振作的循環。我想談談對於這件事,我的想法和以小孟的立場來想。

  從我認識小孟到事發,只有短短的一個月。其實有很多疑點,只是我都選擇忽略,或是替他找藉口,把他塑造的太好。訊息的刻意忽視、講話和行為沒一致性、只談自己想談的、說謊、找藉口,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出來,這個男生不單純。但你跟一個暈船的人說他暈船了,他會相信嗎?只有到關係炸掉,才會醒。

  舉三個小孟的問題點,其實我在關係爆掉之前有發現,但我卻視而不見。第一,他說要我晚上12點去陪他,幫他摺衣服。我等到2點了,卻還不見他訊息。之後他來載我,傳了一個字「到」,我到他宿舍,看到很多零錢和紙鈔,他自己坦言剛剛在算錢。看我有多麼不重要,不重要到他可以慢慢的收店,還先回家算錢做他的事,才載我去他家就為了幫他「摺衣服」?第二,我都坐在小孟旁邊,看他用電腦修圖,我有瞄到他和一個留著大波浪劉海的女生的聊天訊息,最後一個紀錄是「晚安」。都跟我說在忙,卻有時間回別人訊息。到後來早上了,他載我回學校的意願有減少的趨勢,還說服我說沒翹課幾次不是大學生,再陪他睡一下。其實他累了,很多話都有漏洞,只是我卻都在內心幫他辯解了;第三,抱著我睡覺貼很近的事,我問過他,他錄了一個語音檔給我,說:「抱歉啊,我睡覺就習慣攬東西。」

但第一次去他家睡的時候,他明明沒碰我,手上也抱沒東西。之後抱很緊以外,我推也推不開,說睡著了誰信?

  其實我能理解小孟這麼做是為什麼,剛認識時他說過家裡的事情,我感覺到他是一個內心脆弱,心理耐受度也不高的人,他其實比較沒自信,也不太相信真實的愛情。所以他做攝影師和他親人體面的外表下,其實都是包裝的,「為了能接近女生、為了拓展人脈」才是他真正學攝影的原因。其實男生都是比較自戀的,女生稍微示好,就覺得別人喜歡他。

  對戀愛零學分的我,首先衝擊的點是:「為什麼男生就捨得,明明不愛我卻要和我曖昧?」不怕對方知道後受傷嗎?原來男人是越容易得到越不珍惜,或只是想找人陪,還因此感到滿足感,覺得自己有魅力吧!所以有陣子我的想法是,還是不要浪費時間喜歡男生,陪家人和愛自己的人就好,反正男生也不是真心喜歡我。世界上真心對我好的人不多,我希望能先從家人對我的愛,了解什麼是愛。而不是被外面的人傷害才知道,因為太痛苦了。不是因為自己的短處而感覺到自己的存在,而是因為自己的長處才感覺到自己的存在。這段失敗的感情,我感受到自己很多的不足。無法面對真實情感、遇到問題太魯莽、因為喜歡對方,怕被討厭就不敢向對方表達自己真實想法、做事太極端,容易因為焦慮就自亂陣腳……

  說了這麼多其實我還是沒變,只是我比較能接受失去了、比較能接受,世界上就是有這樣的人的存在,而我們相遇了,謝謝小孟給我上了一課。如果哪天不幸再見面,我定能盡釋前嫌。我還是我,還是那個一根筋,對別人無條件好,然後也都是缺點的我,因為不完美所以才是完整的。我需要找的,是能接受這樣子的我的人。那時候,因為經歷過和小孟這段,想必我能更加懂得控制自己的感情,也了解如何衡量吧?

  希望我能學會愛自己,也懂得如何愛人才不會造成對方負擔。那個白馬王子趕快出現吧!

yuiyuirain

美好生活 2021-04-15 15:20:29

液態威而鋼:http://www.hamertw.com/shop/kamagra

日本藤素正品 2021-03-16 14:08:58

日本藤素功效有什麼優勢:http://www.zhonghua19.tw/article.php?id=252

huanwm01 2021-03-03 16:15:28

犀利士每日錠:http://www.hamer.tw/TADARIS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