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3 18:23:29向日葵

我以為

心動的開始,曖昧的悸動,等待的焦慮,失戀的心痛。又或許還沒開始怎麼能算失戀?單戀最美好的部分就是自己選擇,我該繼續喜歡他又或是放棄他,但並不是每次都有選擇的權利,有時候得設定一個停損點,好讓自己不要愛得這麼難看,但那時候我還不明白這些。

 

「喜歡、不喜歡、喜歡、不喜歡……。」我每天都在猜測他的心意。他並不是我第一個喜歡上的人,但卻是讓我最痛心的一次,也是讓我學習成長最多的一次。我和他的故事,又或許其實是我的單戀故事。剛上大學我滿懷期待,希望可以找到一個我喜歡而他也喜歡我的人,希望我的愛情學分可以不要被死當。我們同班,在第一次開班會自我介紹的時候我就注意到他了,他和班上其他男生不同,他來唸護理系是真的對於護理有一定程度的熱忱,和我一樣對醫療有興趣,所以我便對他印象深刻。第一次和他搭話是在做健康檢查的時候,他排在我的前面,我和朋友討論著他是不是和我們同班,討論了一陣子其實他早就聽見我們在討論他,所以就轉過來看著我們,出於尷尬我就和他打招呼問他是不是我們班的,是哪裡人之類的話題,之後我們發現很聊得來的就交換了IG

 

我們IG互回對方限時動態,發現我們有很多共同興趣,天天從早聊到晚,好像怎麼聊都聊不膩聊不完,聊著聊著我發現我好像對他有些好感,我發現我們的對話好像那麼一點曖昧,幾天後他約我去看棒球比賽,我們從霧峰到洲際棒球場,一路上都在聊天到了球場雖然我們支持的隊不一樣但我們還是很開心,回去的路上,我們經過了一條小路,那邊的自動灑水器在幫路旁的草皮澆水,他開始騎車在那邊繞,在水柱的拋物線下穿梭,最後因為看到警車我們才停止嬉戲騎回學校,快到學校前他說:「還是我們現在去南投看夜景」我回答他:「好啊走啊」但他說太晚了還是下次吧,那時候雖然心中有點小失落,但我也沒多想只覺得這個晚上過得很開心充實而已。我們各自回宿舍之後還是一直傳訊息聊天,不知不覺我發現我越陷越深,我以為我終於可以脫離母胎單身了。

 

可是後來他回訊息越來越慢、越來越敷衍,一切有點太突然毫無徵兆,我以為是我做錯甚麼他才會不理我,我以為我只要一直繼續緊緊抓著,我們最後就會開花結果,我發現我越來越不像我自己,天天都在等他的回覆,難過了很久又因為他的回覆變得很開心,每天的情緒都隨著他回或不回訊息起伏,我沒發現我不能再這樣了,我也沒想過他可能是故意冷落,我還是一直抓著他以為總有一天他會再回頭看看我,但在段考的前一天,班上的女生在聊八卦的時候說了他和班上另一個女生在一起了,我先是很淡定的回答:「喔真的喔」,繼續和他們談笑,但在回宿舍之後我丟掉一切的偽裝告訴我的朋友們我的室友們,他和另一個女生在一起了,我在浴室哭出來,洗完澡後我把室友買給我的酒喝掉,我躺在床上把被子蓋起來,眼淚止不住很快就沾濕了我的頭髮和枕頭,聽著傷心的歌開始自癒,告訴自己我已經虧欠自己太久了,不能再難過下去了。

美好生活 2021-04-15 15:17:53

超級希愛力:http://www.hamertw.com/shop/extra-super-tada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