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3 18:21:04向日葵

愛情階梯

「戀愛」是每個人一生中不可或缺的經歷;即使過程嘗盡了酸甜苦辣,但它總是能讓我們學習、讓我們成長、讓我們成為更好的人。今年,邁入了20歲,人生最青春、最熱血、最美好的年齡;每天走在路上一對對校園情侶映入眼簾,不自禁地用羨慕的眼神看著;一直期待著哪天我也能遇到我的Mr.Right,雖然目前還沒有,但20年的人生還是有些戀愛小故事的,就讓我趁這個機會好好回憶吧…

記得我人生第一封情書是在幼稚園時收期到的;當時有個男孩每天無時無刻總是跟在我身後,我走到哪就跟到哪,甚至有時候他媽媽來接他了,他還不願回家,吵著要跟我一起放學;校外教學時,我們總是兩個一組,牽著小手、一路上大聲唱歌、打打鬧鬧的…。無憂無慮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在畢業典禮那天,他把一個精緻的信封偷偷塞進我書包,當場就被我發現,馬上把它搶過來,迫不及待的打開,裡頭歪七扭八的ㄅㄆㄇ努力湊成了一封完整的信,內容大致上是想表達他很喜歡我,他人生的夢想就是要跟我結婚,希望畢業後還能夠每天玩在一起…,當時的我很認真的把內容一個個字念出來,唸完他便哭了,我還很白目的笑他、問他在哭甚麼;現在想起當時兩小無猜的我們真的好可愛,最純真、最無私的感情真美好!至今,我們偶爾還是會聊聊彼此的近況,聊到小時候的事情時,總是讓人不禁會心一笑。

接著,是小學時期,國小絕對是我收情書的巔峰期;印象最深刻的是小一那年,開學還不到一個月,就一個男同學在全班面前單膝下跪送我一朵玫瑰花,當時的我甚麼都沒想,只覺得「哇!好漂亮的花」就收下了,從那天起,幾乎每個禮拜,我回家準備寫功課時,書包都會掉出一封信還有小零食,一開始覺得很好玩,每封信都大方的拿給爸爸媽媽分享,他們總是好氣又好笑的,氣是因為我不懂得拒絕,好笑是因為小孩子的單純吧;但到後來,信的內容越來越肉麻,也不知道是哪裡抄來的,禮物也越送越好,我再也不敢拿給他們看了;有天,爸爸在打掃意外的發現了那些禮物跟信,激動的衝到學校找班導,還跟那位男同學好好聊了一番,坐在教室的我真的很想挖個洞躲進去。想到當時的我每天看到他都覺得很尷尬,但至今,每次翻出那疊情書,卻都覺得好有趣呀!

真正有交往經驗是在國一那年…有天早晨,我在福利社買早餐,結帳時,被一個長的很兇的學長插隊;經過朋友介紹才知道他是個小弟很多、心地還不錯、感情史很豐富的人;後來他竟然主動跑來私訊我,認識之後,他下課到班上找我聊天的次數也越來越頻繁,常常送點心、飲料來班上。某天下課,我跟朋友從廁所走回來,看教室外格外的熱鬧,他突然從人群中央走出來,在一堆人面前遞給我一束金莎花,來一段感動人心的告白內容,喜歡浪漫的我便不自覺的答應了。在一起後,他幾乎每天放學都陪我等公車,看我上車後,才騎車去打工。他常常翹課騎機車去買雞排或飲料給我,每次都還要聲勢浩大的拿來給我,害我都不知道該生氣還是開心。最難忘的是有天下午放學,突然有人跑來跟我說:「欸,你男朋友被堵了」,也不知道欠什麼錢?惹到誰?當時的我也不知道我哪兒來的勇氣,竟然就拿著棍子走進去廁所救他,還好後來經過溝通沒發生什麼大事,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恐怖,至今,還不敢跟我爸媽提到這事。寒暑假時,大部分時間他要上班比較忙,也沒有常常膩一起,等他有空時,我總是想盡辦法找一堆理由也要去約會,有時半夜還偷偷溜出門,為了跟他吃宵夜。

就在升國三的暑假,因為課業比較重,相處時間也越來越少;有天,我在學校對面的飲料店親眼看到他跟我朋友摟摟抱抱…我當場提了分手,轉頭就走了。沒多久他們就在一起了打開ig全部都是他們的閃文;但兩個月後,他又回來找我,道歉、拜託我再給他一次機會;我當然沒有答應,把話說清楚後,我便將他的所有聯絡資訊刪除;就這樣,為我的初戀畫下句點。

愛情就像階梯,隨者我們年齡的增長,不同的階段,對愛情的體悟都不盡相同;每個過程,不論是好是壞,在將來都會成為一段獨一無二的回憶。因此,只要把握、珍惜每個當下就行了,願每個人都能夠抱持著正向的心態,去面對「戀愛」這門人生必修課程!

美好生活 2021-04-15 15:17:24

超級希愛力:http://www.hamertw.com/shop/extra-super-tadarise

huanwm01 2021-03-03 16:16:16

犀利士每日錠:http://www.hamer.tw/TADARIS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