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3 18:04:52向日葵

初。曖

我和他的相遇在國中一年級下學期的開始,我們原本不同班,在路上我也沒太看過他這個男生,而他因為考上資優班的關係,從原本的班級分班去資優班,除了一般的學科課要在他的班級上課,其餘的術科課都會來我的班級上課。

  我是一個容易害羞的女孩,總是把自己的存在拉得很低,就怕受到關注,但就在幾個資優班的同學來到我們班,他們在講台上自我介紹時,我和他對到眼了,他並沒有長得很帥,身高也才170出頭,面無表情的他看起來很難接近,我還覺得他跟我們的美術老師長得很像,這就是我對他的第一印象。

  之後的我們平凡上著課,平凡過著生活,直到某一次上課他被老師叫到,要他上課不要睡覺,我才發現他很常在課堂中打瞌睡,但是他的成績還可以保持在前幾名,這讓我覺得很神奇,無法接受,而我因為這樣慢慢開始在意他;我卻沒發現其實他也在注意著我。某一次換座位我坐在靠窗倒數第二個位子,他恰巧坐在我的正後方,我一直以為到他來我們班上課的時候他會趴下睡覺,但他接下來做出的事情讓我很驚訝,他竟然在玩我的頭髮,不管我怎麼把頭髮往前播,他就是有辦法抓回去玩,我還記得那時的我長髮及腰,綁著高馬尾,他就像貓咪一樣,玩著逗貓棒或毛線般的撥弄我的頭髮,當下的我有夠煩躁,上課的思緒被他打亂,我只希望他快點停止,趕快下課;隨著他來我們班上課的時間裡,只要是在教室上課,他一有機會就會玩我的頭髮,被他撥動的頭髮,我的心弦也慢慢被他撥起共鳴,我越來越在意他了。

  我們的互動越來越平繁,越來越曖昧,我們互相吸引著彼此,就只差那句告白;他的想法很獨特,會說出一些深奧的話,他很幼稚,但是卻常常做出可愛的動作,他很白目,常常讓我無法對他生氣,國中的我喜歡他的理由就是這麼單純,這麼簡單,但我們最後沒有在一起,沒有交往,只有滿滿的遺憾。因為我的猶豫、我的逃避,我錯過了我們,我怕家人察覺、怕他們責罵,而疏遠了你;過了這麼久,我有時還會想著,如果我不在意家人的眼光,我們之間的美好會不會一直延續,如果我們去看電影的時候我直接對你表白,而不是傻傻等你,卻等不到你的告白,我們之間就不會有不愉快,再如果我有接受你在臉書上的生活通知你和我掛著穩定交往,而不是怕家人發現急著把你刪除,那我們現在會不一樣嗎?就像你之後在我們疏遠的期間裡給我的信裡說的,你也是我在那段日子遇到最美好的回憶,你不需要自責,因為是我對不起你,以這種方式傷害你,傷害我們。但不管怎麼說你也應該算是我的初戀吧……

美好生活 2021-04-15 15:13:55

超級希愛力:http://www.hamertw.com/shop/extra-super-tadar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