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3 17:58:46向日葵

初戀

認識

過了暑假大家終於直升成為夢寐以求高中學生,同學們互相認識,卻也有些生疏,相互知道彼此,卻也希望在眾多同學裡找到那個知己。大家都抱著期待的心情開始3年的高中生涯,我跟他的相遇便是從座位的前後開始。 「你有多的筆嗎?」這是他對我說的第一句話,當然沒有像小說情節裡的小鹿亂撞,只是覺得這個人開學第一天沒帶筆很好笑。 前幾個月我們沒有太多的交集,他有個校外的女朋友,而我也找到了我的一群好閨蜜。 偶爾他點點我的肩膀把我從夢境想在朋友面前有點面子,他選擇找我這個也不怎麼熟悉的鄰座同學,分享一個我沒聽過的故事。 那時候的我看到訊息,沒有想太多也沒有說太多,畢竟什麼也不了解,只是好好的傾聽。 一次兩次,循序漸進,慢慢的我們滿習慣把生活上的事情都和對方分享。

朋友

許多事情,成為彼此的傾聽對象,活動上互相幫忙,一起為班上團購食物,每年學校最盛大的聖誕節活動,成為彼此的左右手。我們可能都還沒有意識到我們的關係超出了朋友的界線,只是覺得很這個人相處起來,很自在。 住在學校的我,很多事都不方便,他總會帶牛奶給我,問我要吃什麼早餐,每天下午總有他的一個小零食,寒暑假出國,也每每都有一個伴手禮。 那時的他對我而言,是個非常非常好的朋友,卻沒有太多可能是愛情的想像。 而真正的心動,是一次的早晨,我還記得早上的太陽很大,但我的心裡全是烏雲,在樓梯間跌了個狗吃屎,腳扭傷動不了,他很冷靜的幫我,帶我去保健室並好好安撫我的情緒,突然覺得這個人是有那麼點可靠。 那次開始,看著他的感覺總有些不同,也感受到他的態度,好像更加溫柔。 慢慢接近學測,我們保持著友達以上戀人未滿,一起讀書一起吃飯,暑假也留在學校,真的是幾乎每天見面。 考了學測,放榜,面試,錄取,高中的每個階段,我們儘管不是情侶,卻也好好的陪伴著對方。 現在回過頭,那段時光,真的是人生裡很單純的高中生活。

畢業

畢業典禮,我們知道彼此的心意,卻沒有人想打破在我們中間的那層薄膜。 大概是意識到高中階段的結束,能維繫著我們的似乎是心裡那個還沒被放入土裡好好栽種的小種子。 「你曾經想過我們能進一步嗎?」 這一句話,終於把種子丟進了培養土,但我猶豫了,害怕這植物被自己這個植物殺手養死。 冷靜了片刻,吹了吹晚風,深呼一口氣。我好好的講了這些日子以來對他的感覺,心跳已經算不出來到底跳到哪,我終於也替種子澆水,戀愛時鐘終於也開始運轉。 「那明天你就是我女朋友。」 現在想起,這句話實在有些肉麻,但當下的自己,有一種像是作夢的感覺,自己的初戀開始了。

相戀

相戀的過程我們都覺得這輩子他就是那個對的人,很認真的一起經營感情,一起在繁忙的生活裡找能在一起的時間。 他是警大生,生活比我忙碌許多,開始真正步入大學生活,他的忙碌慢慢開始超出我的想像,我們不能像一般的情侶每天寒暄幾句,能見面的時間從每個星期一次變成兩個星期再變成一個月一次。 我不能理解他一個星期都不回訊息和通電話,而他也不能理解我。 一次兩次三次,同樣的問題,我們會反覆的爭吵。 他很累,我也流了許多眼淚,在一起的我們,沒有變得更好,而是成為彼此的枷鎖。

分手

「我們分手吧」 通話裡,上大學後他和我講過最長的電話,是我們一起討論分手。 他不想失去我這個朋友,卻沒辦法維持情侶關係,他和我說「我們能繼續牽手嗎?」 我真的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正整理著自己的感情,照片都刪除,所有可能的通訊軟體,我都將他好好的封鎖,我知道自己沒有這樣做,絕對會放不下。 而他卻打了電話再次問我「你不在乎我了嗎?」 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這些話的意思。

結束

一開始的我只想著變得更好,沒有給自己點傷心的時間,好一陣子後,才慢慢意識到自己並沒有好好療傷。 大哭了幾次,和自己講了些話,現在的我,能好好的把這段故事和大家分享,不會再傷心、不會再流眼淚,只是覺得初戀就這樣結束了呢,感慨自己再次長大了。

 

美好生活 2021-04-15 14:59:36

犀利士每日錠:http://www.hamertw.com/shop/tadarise-5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