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3 17:41:59向日葵

相愛容易,相處難,但最難的是相遇

他,是我的國中同班同學,不一樣的是他現在多了另一個新的稱號「男朋友」,想當初,國中畢業之後我們就各自去到了不同的高中唸書,加上我們不是會在社群動態中發佈近況的那群人,因此,我們重新相遇往往更需要的是一種「緣分」。

 

  因緣際會,大二下那年寒假,一場國中聚會的飯局,讓我們又重新相遇了,那天,大家聚在一起彼此聊著自己的近況,氛圍非常的歡樂,並沒有那種好久不見由此而生的尷尬感,記得那天聊了好久好久啊~ 其中,我和他也因為這次的機會互相加了彼此LINE的好友。

 

  在國中我們並不是那種課後會私下聊天的友好關係,僅僅有的就只有在學校上課這段時間的相處,現在加了好友之後我們開始持續的聊天,一開始交心時,他說:我給了他和以前完全不一樣的感受,沒想到我是一個這樣子的人欸! 我想或許認真說起來,這裡才是我們認識彼此的起點吧……

 

  此後,我們一直都有持續的在聊天,之間維持了一年多的友情,終於在今年三月份的時候突破了我們只是朋友的一個現況,因為他的告白我們在一起了,成為了彼此的另一伴,記得當時因為我無意間說的一句:「感覺我們好像蠻合的欸~」,他說:這句話,讓他的內心糾結了許久是否要抓住這次的機會來向我提出告白。 於是最終他決定為自己的愛情勇敢一次,說了:「那我們要不要在一起?」。

 

  老實說當時我的心情是驚嚇大於驚喜的啊! 心想這個人也太突然了吧,當下的我並沒有立即給予他回覆,是隔了一夜經過思考之後我才給予對於他向我告白的回應,結果是令人開心的,沒錯! 我接受了他給予我的告白,不論是主動告白的那個人,還是接受告白的那個人都是相當有勇氣的,我決定好好珍惜我們重新相遇的這段的緣分,好好的在一起,於是開始了我們另一個新的人生階段~

 

  事後才知道原來國中時期他就喜歡我了,只是我一直沒有發現他對我的心意,雖然多年不見,但透過我們聊天的感覺,他的內心告訴他:「我果然還是很喜歡這個人。」,我們都是彼此的第一任情人,我們也是一對遠距離戀情的情侶,所以比起其他情侶我們更不能時常見面,也更需要花時間去聯繫我們之間的感情,一開始對於彼此我們有著很多的體諒以及包容心,還有想要更加瞭解彼此的那股好奇心,或許是經過逐漸拉長的交往時間,慢慢的,自己最真實的那一面展現出來了,我們逐漸地體會到我們擁有不同的興趣,沒有了共同興趣,即使我有著在多的話題,滿腔熱情的在向和他分享的時候,也漸漸的無法引起他的共鳴,導致在回覆的當下使他更加的不知道要怎麼去回覆我,因此,彼此之間也少了很多精神上的交流,由於我們又是一對遠距離的情侶,當他愈來越忙碌的時候,我們相處的時間變得更少了,一開始是我比較忙碌但當時我們才剛在一起處在於熱戀期,更多的是對於對方的一種體諒以及包容,當時,即使有多麼的忙碌,只要想到身後還有另一伴給予的支持:寶貝加油啊!還有另一伴給予的關心和提醒:寶貝辛苦了啊!忙完早點休息別累壞了哦,諸如此類的話語總會讓人有股暖暖的感覺。

 

  到了交往後期,變成他比較忙碌的時候,他漸漸的越來越少向我表達他對我的愛意,更多的比較像是我在維持這段感情,似乎在這段關係中感情已經逐漸變淡了,又加上是異地的關係,當自已漸漸感受不到對方對我的需要的時候,我在這段關係中逐漸迷失了自己,隨之而後的,是逐漸變多的爭吵,當雙方價值觀的不同加上溝通不良以及在溝通上沒有達到共識,愈來越不能理解對方的時候,彼此都想著為什麼對方不能多考慮我的感受,更多的是強烈的自我意識…,慢慢的在一次又一次的爭吵中,越來越感到失望,在沒有向對方說出自己真實的感受的情況下,剩下的不再是包容而是忍受,當下一次類似的事情又再度發生的時候,這些問題將又再次成為兩人之間的一顆引爆彈。

 

  於是,在我們近期的一次溝通之中,他向我提出了:「我們要不要分手?」,當下看到這句話的時候,我的心有一種完全破碎的感覺,明明我們這一次花了比之前更長的時間去溝通,為什麼到最後得到的卻是這一句話,除了難過,更多的是對於現實的無能為力,難道…我們就真的沒有再繼續交往下去的可能了嗎?     為什麼不願意再試試看? 或許更多的是我對於這段感情的執著吧,明明之間存在的問題已經很明顯了,為什麼還遲遲的不要為這段感情設下一個停損點呢? 但我尊重他選擇的,我接受了他分手的要求,劃下了這段維持了222天,七個月又七天的戀情,那天,我們又重新變回了朋友,我隨之問了一句:「你的心情還好嗎?」,他說:「其實很糟,但你應該更糟吧哈哈…」,看到這段訊息的當下,我做了一個決定,我要打電話給他!

 

  反而,透過電話的溝通,我們更加地感覺到彼此的感受,我們怎麼樣也沒有想到再次的通話會是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但在通話的過程中,不是我辱罵他為什麼要這樣對我,而是再次將彼此心中不瞭解的部分講開,那時候,彷彿又回到了以前,多的是互相感嘆不能再一起走下去的無力感,記得那一天我們聊了好久,深怕只要掛了這通電話之後我們就再也不會再聊天了,多麼希望時間就停留在這一刻……

 

  其實也不能怪他,我知道他真的努力過了,其實反之更多的是一種感謝,謝謝他在這一段關係中適時地設立停損點,雖然我很難過,但我相信他也不會因為分手變得更加的好過,說實在的他真的比我更加的有勇氣,不論是當初的告白還是這次的分手,我很謝謝他當時的告白,當初我們因為感覺合得來才在一起,但感覺終究只是感覺,事實證明合不合是得兩個人花時間相處才知道的,如果沒有他的告白,我們也不會因此更加的瞭解彼此對吧……

 

  最後在這邊誠心的祝福他!謝謝你這段時間的陪伴,雖然我們沒有緣分再一起走下去,但願此次的分開是為了下一次更好的相遇,祝福你,以及再見。

初心

美好生活 2021-04-15 15:02:06

犀利士每日錠:http://www.hamertw.com/shop/tadarise-5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