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3 17:26:16向日葵

屬於大學的甜蜜

我今年21歲即將邁入22歲,我有一個脾氣很衝的男朋友,他總是解釋著說因為他是牡羊座所以脾氣天生就衝,我們時常為了大小事而爭執,但除了爭吵以外的時間都是人人稱羨的情侶,他,是我第四任男朋友,也是我在一起最久的一任,就這樣時而平淡、時而轟烈的在一起1138天,也就是27312個小時……

    在剛升小大一的那一天,我一個人到了陌生的學校,在我的宿舍裡有三個室友,我是第一個到宿舍的,看著空蕩蕩的房間,我很緊張思考著我的室友是怎麼樣的人?能不能和我合得來?我第一句話該跟她們說什麼……等等,過沒多久,她們陸陸續續進來房間,我小心翼翼地偷看她們長什麼樣子,直到對到眼才尷尬的微笑。我是一個很悶騷的人,對於陌生的環境、不熟識的人我總是不敢開口對人說話,總是等到有人願意跟我開口我才會開始卸下心防,也因此過了好幾天我才開始和室友們認識且變好。我們開始會約好時間一起起床、一起上課,而我們第一次的聚會是在某一天的晚上下課,一起去市區的賣場買生活用品,我們一起坐著公車到達賣場下車,下車時我不經意看到賣場門口坐著一群騎機車的男生,看了一眼我就和室友們開心的進去賣場採買,結束後走出賣場我又看到外面那群男生還是坐在那邊,然後我們就帶著大大小小的東西走往公車站,走到一半時突然就有了在後面叫住我們,回頭一看,是一個高高壯壯的男生,他看起來很緊張又勉強擠出一點微笑,對著我說:「可以跟妳要line嗎?」,我愣了一下,心裡想著:「我要給他嗎?我不想給他?還是要給他?」,而我的室友在旁邊起哄著說:「我好像有看過他,感覺好像是我們系上的學長,應該要給他一下沒關係啦!」。聽了這一番話我猶豫了,但又想著:「好吧!反正也不會少一塊肉。」於是我就掏出手機給他掃描我的QRcode。回到宿舍後我一直想著他是不是會傳訊息給我,可是卻一直都沒有訊息傳過來,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鼓起了勇氣傳訊息給他,問他說:「哈囉,你有傳訊息給我嗎?我怕我沒看到哈哈!」,下一秒他馬上就回覆了,原來他有傳訊息給我但我沒收到,於是我們就開始聊起天,結果我才發現,原來他不是系上的學長,是跟我同系不同科的大一新生,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很有話聊,每天都會問候彼此,也會關心對方,上課時遇到他也會拿飲料給我跟我的室友,我開始覺得這個人還不錯,不只對我好也會對我身邊的朋友好,聊了幾天之後學校辦了一場新生演唱會,我們兩個約好要跟我的室友們一起排隊進去聽,在聽演唱會時人好多,我們一直被擠到後面去,直到後來我最期待的歌手開唱了!礙於身高不高完全都看不到前面的我,覺得很難過錄不到影,結果他發現了我看不到,就問我:「你想拍嗎?還是我抱妳起來讓妳拍?」,我點點頭,讓他抱我起來看演唱會,他就這樣抱著我直到歌手演唱結束,也因為這次演唱會我們的感情越來越好,常常他都會陪我走到宿舍樓下再回去他租屋處,在這段期間他詢問我幾次要不要在一起,我都沒有給予回覆,直到ㄧ、兩個禮拜後,我才答應了他,我們幾乎天天都待在一起,感覺全世界就好像只剩我們,就這樣日復一日在一起了半年,我們開始經歷了「爭吵期」,每一天不管什麼大小事,只要能吵我們就會開始爭吵,我們都是屬於脾氣很硬的人,所以吵架起來都是硬碰硬,基本上不會有人退讓,但是他有一個很好的優點,只要事情過了、情緒過了,他很快就好了,會主動來找我跟我撒嬌,雖然在這段「爭吵期」我們很常吵到幾乎快分手,但也因著爭吵我們慢慢的都在改變,本來一個脾氣火爆的男生慢慢可以忍耐情緒,一個吵架喜歡冷戰的女生學習怎麼開口處理,我們願意為了彼此改變自己的不好,吵架不再只是為了「吵」,而是為了「溝通」,開始會思考怎麼解決事情,以及怎麼改變自己,我們開始有了一個共同目標:不管未來如何,我們的爭吵是要讓我們都變得更好,就算未來沒有在一起,至少下一任會遇到更好的彼此。也因為這樣我們成功度過了「爭吵期」,開始進入了「穩定期」,我們也開始一起住,有點回到當初熱戀的感覺,但卻又平穩的度過每一天,我們甚至約定好我們要吃大餐慶祝的時間是彼此生日、交往幾年紀念日、一年兩次的情人節紀念日,剩下的時間就是一起平淡的生活,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從大一在一起到了大四。

目前的我們仍然一起生活,酸甜苦辣都一起度過,我們也幾乎見過彼此的家長,也一起討論著我們的未來,雖然不知道未來我們是不是會繼續在一起,畢業也是人生的一個新的階段,但我們都有著一個共識,不管未來會發生什麼,身邊的人還是不是對方,至少在我們交往的這三年彼此都變得更好了,這也是我們當時爭吵後訂下的目標,現在的我們進入「離不開彼此」的時期,也在繼續平穩的共同生活每一天。

美好生活 2021-04-15 15:02:28

犀利士每日錠:http://www.hamertw.com/shop/tadarise-5mg

huanwm01 2021-03-03 16:48:18

犀利士每日錠:http://www.hamer.tw/TADARIS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