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2-23 17:20:40向日葵

那女孩教會了我的事

  想起來,是在高三的那個暑假,我和她的第一次相遇,因為朋友的介紹,我們才有了初步的認識,一開始也只是像點頭之交一樣,見面的時候也是問好,互相開開玩笑,真正變好的時候是從彼此開始打工的時候開始,雖然都在不同的公司工作,但很剛好的我們都是上早班,下班的時候都會一起吃個飯,一起逛街,最後再各自回家。

  大概4年前的夏天,我們一起去宜蘭玩,那時候的大家都一起去,那時候的我也沒有特別想跟她在一起的想法,很單純地想要保護好或照顧好她,就像是把她當作妹妹一樣,幫她拿行李,騎機車載她,去海邊玩水的時候也跟在她身邊,看起來就像一個小跟班一樣,她在哪我就在她旁邊,記得有一個海邊,水有點深,那時候她緊緊的抱著我,當下的我其實有點錯愕,不知道該怎麼辦,但也深怕如果我沒有讓她抱著會不會有什麼意外,從這段旅程結束之後,我們的感情也越來越好,之後的我們更平常的出去吃飯、逛街,到後來彼此之間的小事都會向對方分享,有時候去哪裡,想買東西都會先想到她,過了一段時間後我們就在一起了。

  一開始的我們,也就像一般的情侶一樣,那時候的我們還是一樣單純,不管她還是我,對於這個世界的想法,還沒有那麼的了解,現實,對於我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隨然我們之間還是會有爭吵,意見不相符的時候,但我們還是會盡量地去理解對方想表達的東西,記得那時候我燜即將要步入大學,去遇見不一樣的人、生活、朋友圈,那時候的我很捨不得,因為我們一個留在台中,一個去往台北,那時候她幫我搬宿舍幫我去整理我的宿舍,之後握在騎著車載她回家,一路上,我們什麼話都沒有講,但我能感受到她緊緊的抱著我,而我的眼淚也很不爭氣的流下來,可能當時我接受不了這樣的事情,在她面前我就像一個孩子一樣,被她細心呵護著,直到她去台北的時候,我們每天都有互相通話的習慣,不管她在做什麼事,我都會透過電話陪著她,讀書的時候、看劇的時候,準備睡覺的時候也是,那時候的我們依然很幸福。

  記得第一次跟她大吵一架的時候,是在我生日的前幾天,因為他想要給我一個驚喜,而我不了解,我以為是發生了什麼事,我的個性比較直接一點,覺得有什麼事情可以直接講,講清楚也比較好,但那時候的我太情緒化了,就什麼都沒有想太多,直到我生日那天,我才知道,原來,她為了我準備了那麼久,自己一個人默默的努力了那麼久,那天我們兩個人抱在一起哭了很久,因為我對生日這件事沒有很在意,但看到有一個人為了我準備那麼久,覺得心暖暖的,原來這世界上除了我的父母,還有一個人那麼在乎我,那時候的我就在想,可能這輩子就只有她了,其他的人都沒有辦法取代她。

  時間到了聖誕節,那時候她跟我說,她想要一個水晶球,裡面有小雪花的那種水晶球,那時候的我覺得不管用什麼方式,都一定要買到一個送給她,那時候我跑了全台中市的7-11,從霧峰到大里,從大里到一中,再從一中到逢甲,路上有看到就7-11就去問,到最後都沒有買到,最後是在網路上有看到有人在賣,才在網路上訂,當時沒有想那麼多,就只是想看她開心的樣子,我覺得這樣就很滿足了,雖然事後她總笑我很傻,但她那掩藏不住的笑容,我卻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時間快轉到2017年年底,那時候我們到最後還是選擇了分開,如果沒有分開或許我們還是會一樣的生活在一起吧,那時候會選擇分開的原因是她覺得跟我在一起沒有未來吧,而我則是認為我好像讓她失望太多次了,很多小事情的積累,可能讓她也覺得很累了,在分開的前一晚,我們一樣也哭了好久,很不捨,但我明白硬要他留下來或許會讓她更難過,既然她提出了分開的要求,就表示她已經想得很清楚了,在強求也沒有用,所以我最後還是選擇了讓她走,沒有爭吵,沒有不理解,只有眼淚在為我們表達了彼此的不捨,我很慶幸那時候的我們是用這種方式畫下句點,沒有恨,沒有憤怒,現在想起來也很欣慰。

  從分開那時候開始,我沉澱了很久,即便到現在還是會時不時地想起來跟她想處的種種,每一次的爭吵,每一次的不理解,我都會在腦海裡慢慢回憶,在想當時或許換了另一種方式應對可能結局就不會變成這樣了,很謝謝她曾經喜歡過我,也謝謝她的出現教會了我很多道理,覺得可惜的是,陪在她身邊的不是我,現在偶而還是有朋友問我,萬一她突然說想跟你複合,你怎麼辦?我都會跟他們說我不會,都過去那麼久了,但只有我自己清楚,騙得了別人,但始終騙不了自己,有時候在朋友聚會的時候偶爾也會看到她,但我依然沒有勇氣去直視她的眼睛,我害怕我的眼神出賣了我自己。

  該放下的,始終該放下了,但又有誰清楚真正的放下是什麼,或許人人口中說得放下只是逃避而已,我也不例外,也許有一天我能鼓起勇氣,直視她的眼神,不會閃躲的時候,我想我才是真正的把她放下了。

美好生活 2021-04-15 15:05:39

超級希愛力:http://www.hamertw.com/shop/extra-super-tadarise

美好生活 2021-04-15 15:03:59

犀利士每日錠:http://www.hamertw.com/shop/tadarise-5m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