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2 13:59:06向日葵

我的愛情故事-柔

故事可能要從那個夏天說起。

二〇一五年六月十八日,就讀國三的我終於順利畢業了,為了慶祝這特別的一天,我和國中同學們一起去看電影,我永遠記得那天,我們看的是一部鬼片。

領完餐點後,我和朋友坐在影廳外的椅子等候入場,這時候我用餘光看的一個身高將近一七五的男孩,走向我們這,當我正想裝沒事繼續聊天時,這個男孩終於說話了:「嗨!能夠跟你要“賴”嗎?」這時候羞澀的我頓時間不知所措,居然不負責任的推給朋友:「你跟我朋友要吧!」他轉頭看了一下他的朋友們再轉回來跟我說:「但是他們指定要妳的,我大冒險輸了!」尷尬又害羞的我從未仔細看他一眼,我便匆匆忙忙地留下了聯絡方式,趕快落跑走人,直到坐進電影院,還是一直在思考剛剛的情景。

    回到家後,我們依然持續聊天,說也奇怪,照理來講他這樣的搭訕方式,應該是會令我感到反感跟排斥的,沒想到我們聊得不亦樂乎,後來想想,也許是因為年紀相近,並不覺得對方不懷好意,更奇妙的是,在他沒有回覆我訊息的時候,我居然不斷地打開手機等待,經歷過了幾個月的時間,我很確定,我喜歡上他了。

雖然講起來雲淡風輕,但這中間曾經歷過多少的等待與不確定跟沒有安全感,是無法用言語表達的。

    向來對於感情主動的我,如果喜歡上一個人,從來不會有所掩飾,我主動告訴他我的心意,告訴他我的等待、改變、包容,都是因為他,彷彿把那些暗戀時嚐盡的酸甜苦辣,在一夕之間全部都告訴他,當時的我並沒有多想,覺得感情就是件如此簡單美好的事情,也沒有想過後果。

    最後,我們終於在一起了,沒有安全感的我,時常想打電話聽聽他的聲音,問問他現在在做什麼?吃飯了嗎?為什麼還沒有回訊息呢?但我很清楚,在愛裡面,人會變得卑微,而我就是最好的例子,即便我很想要每天都黏著他,當他沒有陪伴我時,偶爾也想鬧點脾氣,但我都能忍住,直到我開始能夠完完全全地說服我自己「我知道你很忙,所以我今天會自己吃飯」、「我知道你學校又有活動了,所以你沒有回訊息」、「你不用解釋,我都知道」,漸漸的,我根本不需要陪伴,不需要他了,我不知道這段感情存在的意義為何,我只知道,「原來不是這段感情,讓我成長了,是因為在這段感情中,我早已丟失自己,我努力扮演好一個好女朋友,卻忽略自己心中真正渴望的。」其實這根本就不是我,這只是為了符合你的期許,逼不得已所做出來的樣子而已。

    當我想通了這一切,其實分手根本不算什麼了,真正折磨人的,是名份擺在那裡,卻得不到半點關愛,回首這段愛情,值得留戀的又有什麼呢?

其實大多數痛苦的愛情,都是自己不願放過自己,不必為了一棵樹放棄了整片森林。但只要分手後,能夠好好的結束,並且學習到教訓或是經驗,並沒有什麼不好的,我也感謝這段感情,讓我學習到在感情之中,不是只有妥協跟遷就,也謝謝他,給了我寫作的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