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2 13:58:00向日葵

勇氣

那時的我對於愛情有著美好的憧憬,也不知道從哪裡聽來的一句話,說我們人一生一定要在穿著制服的年紀談一場刻骨銘心的愛情。

  在學生時代的女孩們,大部分都很容易被會運動的男孩吸引,而我也不例外,尤其是會打籃球的男生,不覺得會打球的男生莫名有一種很帥的感覺嗎。在國中剛開學沒多久的一堂體育課中,我的注意力馬上被他打球的英姿給迷住。從那一堂體育課之後,我開始會偷偷注意他(軒)的一舉一動。話說雖然我們同班,但其實根本沒有講過幾句話,會說話也是因為那個時候我當班長,需要同學簽名字或是交資料,不然甚至一天都不會講到一句話。有時候看到他和班上其他女生玩得很開心,心裡一方面是羨慕那群女生可以和他一起玩,另一方面是氣自己怎麼不主動去跟他說話。

  我對他的喜歡默默地放在心底,還是會時不時的偷偷關注他,就這樣經過半個學期。但是喜歡一個人的心意是藏不住的,就算再多麼小心翼翼,還是會被周遭的人察覺。

  有一個和他跟和我都很好的一個男生(宏),宏有一天跟我聊天的時候說他喜歡一個女孩喜歡很久了,後來他親口說那個女生就是我,當下有一點不知所措,不過還是婉拒他,他也沒有覺得怎樣,這件事過後我們還是跟以前一樣的聊天。接下來的對話就是我跟宏說我為什麼會喜歡軒,宏也要我趕快去跟軒說。但是那個時候我們家規定是不能談戀愛,而且我覺得我還沒準備好去經營一段感情。在我們的對話結束前,我再三跟宏說千萬不要告訴軒。之後的某一天,軒突然密我問我是不是喜歡他,當時我看到這則訊息,馬上把手機丟到我的床上,腦袋裡一直在想為什麼他會知道。等我冷靜下來,拿起手機準備回他訊息。

我:對啊我喜歡你…。

軒:好我知道了。

我們的對話就停在這裡,正當我還在茫然,宏就傳訊息問說我們談得怎麼樣,我一開頭當然是先罵他為什麼要告訴軒,後來才跟他說我們之間簡短的對話。他聽到之後就說放心啦,但是我怎麼可能不去在意,一想到明天去學校要面對他,心裡除了有一點的小雀躍,更多的是緊張還有不知所措。

  隔天一到學校,就東張西望看他來了沒,很怕遇到他。早自習結束之後一看到他進教室,和他對視的瞬間馬上閃避他的眼神。但我的眼角餘光看到好像有一個人往我這邊走過來,就在我想說不要是他的時候,突然有一隻手摸了我的頭,我一抬起頭,他微笑著跟我說早安,當時被他的笑容迷住,過一會兒才反應過來回應他。在這之後,我們的關係愈來愈好,會互相開玩笑還有打鬧,我會去籃球場看他打球,他會幫我抱作業回教室。不過我們的互動僅止於在學校而已,每天晚上還有假日都是傳訊息聊天。我們家在我國中的時候管的很嚴,不能和同學出去玩,要的話只能是有關於課業的事。所以他好幾次約我假日的時候出去玩,我只能很不好意思不斷的拒絕他,到後面他也沒有再問過我了。在接近學期末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開始會閃避他的互動,漸漸的我們之間不再像剛開始的熱情,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在害怕什麼。或許是一直覺得自己跟他是兩個世界的人吧,他在學校裡朋友很多,而我的交友圈就僅限於班;他無論什麼時候都能夠想去哪裡就去哪,而我因為家管很嚴沒辦法這麼自由。直到要升國二的暑假,放暑假的前一天,學校會把全部的學生集合到操場,到最後教官宣佈放暑假的時候,全校一起歡呼。就在大家紛紛往校門口走的時候,宏往我這邊走了過來,跟我說,軒要我跟妳說暑假的時候不要亂跑,要注意安全。

但是軒就在我前面,只是中間隔了幾個人,正當我在困惑為什麼他不自己來跟我說時候,他轉頭對我笑了一下,就和他朋友往校門口走。我回到家之後也沒有看見他傳訊息給我,我也沒有主動傳訊息給他,我們就這樣斷了聯繫。

  暑假每天的例行公事就是看臉書的動態,就在某天,看到他的動態上發了一張他和一個女生很親密的自拍,我盯著那張相片想了很久,想著所以我們之間到底算是什麼關係,也回想到我們好像都沒有互相確認說彼此是男女朋友,但是看著看著不知道為什麼鼻頭一陣酸。在那之後的每一天晚上,都只能夠自己躲在房間的被窩裡偷偷的哭,因為沒有人知道也不想被發現。

  直到開學第一天看到他,感覺我們就好像是陌生人一般,之前那些互動也都好像不曾發生過一樣。偶爾會在校園裡看到他和那個女生以及他的一群朋友,站在走廊上有說有笑,我就會默默的避開他們。就一直這樣逃避到畢業之前,我還是沒能鼓起勇氣去跟他把這件事情說開,沒能和班上其他女生一樣去找他簽畢業紀念冊還有拍照,而我對他的喜歡也跟隨著我,從國中畢業了。儘管如此,但是總是會在某個時刻突然想起他,鼻頭依舊會酸酸的。

  或許我們從一開始就不應該有後續的發展,兩個世界的人再怎麼靠近,中間依舊還是有那麼一道無法跨越的牆將彼此阻擋。又或許對我來說,是在錯誤的時間點遇見對的人,要是我那個時候能夠多一點勇氣去親口告白,能夠多一點勇氣去確認關係,能夠多一點勇氣去離開自己的舒適圈,能夠多一點勇氣去嘗試著融入他的交友圈。是不是我們之間的結果就會不一樣,是不是我們就能夠在彼此的青春停留更久,是不是我們就可以製造更多只有我們兩人的美好回憶。但現在,不管擁有再多的勇氣,都無法讓時間到回那段曾經美好的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