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2 13:52:20向日葵

單身的身價是最高貴

~我是台中人,我高中讀的學校70%是女生,居然有機會遇到那30%中的你,在高三的生日前夕,臉書有不認識的交友邀請,看一下共同好友後才確認了。「生日快樂」這一句簡單的字引起我對你的注意,我不認識他呀!為什麼要留言給我?在猶豫幾天後我決定送出對話:「謝謝你」,我開始和他聊天,傳訊息、講電話都有,他人蠻有趣的,我講的爛梗也會接,我發現他也跟我同一個高中,第一次見面是交換禮物那次,印入眼簾的是一位皮膚白身材壯壯跟我差不多高的男孩,漸漸的我們越來越好,我好像也對他有好感,寒假時他跟我告白,那時候我們一起看一部韓劇,他學男主角三戰兩勝,在第三次時是我去他上班的店裡比一個愛心回應他的。前期我們跟一般情侶一樣熱戀期,尤其同校戀情又好令我嚮往,過程中都很正常,也沒吵架,他畢業前要去校外實習,假日又要上班,可以聊天的時間又更少,我自己會抓他起床的時間morning call,能跟他有更多時間相處,想聽他叫我寶貝、分享我昨天又幹了什麼事,漸漸的不是無人接聽,就是在通話中,失望次數跟電話次數成正比。有次和同學逛街經過一家塔羅牌店,那家是在同學間評價不錯,我也不想要繼續這樣,只想解決現況,於是去聽老師怎麼說,當老師問我們有在一起嗎的時候,我有點嚇到,我便說交往快四個月了,老師直接表示:喔那你們也快分了,當下我是冷靜的,直到走去搭車路上,眼淚不爭氣的落下,我是一個不會在外面哭的人,當下我直覺打給好朋友,他也只能安慰我舒緩一下,但我真的好難過。我們經歷畢業,雖然很多人說畢業季=分手季,但我想當打破傳言的人,畢業後的某天我去他店裡找他,想探班,買了杯他喜歡的飲料開心地跳著進去,見到本人後我就離開,那時他同事要走路去外送,同事問:你們還有在一起嗎?:有阿怎麼了?同事:沒啦~關心一下,當下我只覺得奇怪為什麼要問,也沒多想,直到他生日前幾天,我也是用愉快的心拿著禮物去找他,師傅告訴我說他今天休假耶!我不相信的說,可是他沒有跟我講,師傅請我進去看班表,不看還好,看了才驚覺他為什麼沒告訴我放假的事?那天傾盆大雨,我鞋子衣服都濕漉漉的出門,換到的是什麼?印象深刻在他生日當天晚上,我跟他講一下電話,另一頭很吵,我隨口問你在哪?我在遙遠的地方,他生日隔天下午在ig上發一篇文,內容大概是謝謝小公主陪我三天,有你的陪伴我很幸福,看完後手一直發抖,當時的我既生氣但又難過,直接密他說:我看到文章了,我們分手吧,他用一句個性不合這爛理由回覆我,原來這件事他同事間可能都知道了,只有我這位自以為的女友還不知情,為什麼那天問我話的同事不告訴我一切?八點檔狗血劇情也在我身上發生?跟扯鈴一樣扯,我分手後立刻跟班導說這件事,他只說一句話:雨潔啊~你知道嗎,單身的身價是最高貴的,你應該慶幸在大學前恢復單身,看完訊息我直接笑出來,我們班導是年輕老師想法也比較開放,因為這段感情,在上大學後,發現自己忘記什麼叫心動的感覺,好害怕真心對一個人卻又受傷的回來,也因為這件事後我才知道不要因為一個人而否定自己,尤其不要為了那種不值得的人,到頭來才發現,謝謝當時自己的溫柔以待,在面對感情時還能保有真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