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2 13:48:07向日葵

逝去的青春

 國中是個青春洋溢、充滿幻想的時期,我也抱持著希望可以跟喜歡的人在一起的想法,在國二時,因為朋友的關係認識了學長小安,剛開始的我們只會偶爾聊聊天,說學校發生的事,到後來我們變成每天都會定時聊天,關心彼此,我每天都很期待他趕快上線,所以會時常守在電腦面前,我們就如同情侶一般,偶爾也會吵架吃醋什麼的,認識了一年多左右,覺得對彼此都有好感,所以我們就決定在一起了,因為我們共同的朋友很多,所以當我最好的朋友小盧知道以後,小盧就有點跟我鬧得不愉快,他覺得我們三個明明感情這麼好,為什麼都沒有事前跟他說一聲,幸好後來我跑去跟他低頭認錯,我們才和好如初。

  

    那我們的熱戀也像每個情侶一樣甜蜜,但國中的我很不成熟,每天都為了他跟父母吵架,總是會把感情放在第一位,現在回想起來都會覺得自己那時候很愚蠢,怎麼會因為一個男生讓父母難過,但故事就像很多人那樣,不成熟的愛情是不會長久的,他高中是讀夜校,因為上課的時間不同,我們見面的機會慢慢變少,可能距離產生美感吧,從一開始偶爾寫交換日記,到他天天早起送早餐來校門口給我,然後再趕快去打工,就這樣持續了幾個月,有時候他因為太累爬不起來,只好趕快傳訊息通知我,叫我先不要等他,跟我道歉,我覺得這樣的日子好溫馨,很幸福,但因為我家管嚴的關係,我們能一起出門的時間真的很少很少,我其實很自責,都沒有機會陪他一起出去玩,只能每天睡前聽他抱怨一下今天發生的種種事情,就跟遠距離的情侶沒什麼兩樣,我常常會很想跑去抱抱他安慰他什麼的,希望自己也能幫忙他把不開心的事情忘光。

 

    但好景不常,因為我們相處時間少,可能因為疏於溝通,加上我也因為要會考了,疏忽了對他的關心,所以漸漸地開始會講話不合吵架什麼的,感情也是這時候開始慢慢變淡了,雖然他總說會等我考完會考跟我一起出去玩,但我心裡其實有一個底了,後來他的同學跑來跟我說他最近在玩交友軟體,我聽完的當下其實覺得很無奈,不過這應該也是預料之中吧,所以我也沒有直接跟他攤牌,讓他難堪,他在這個交友軟體上認識了一個女孩子,跟他同年紀的,我常常在fb看到那個女生在他的文下面留言,心理蠻受傷的,不過還能怎麼樣呢,我那時候還抱持著他總有一天會回來的,要再給他一次機會,不過後來他還是跟我提了分手,我們是和平分手啦,畢竟我覺得既然他都選擇要離開,那就好聚好散,倒是我同學很生氣,就都沒跟他來往,現在想想他其實也沒有很絕,他至少等到我考完會考之後才坦白,不然我一定會考很差,就上不了我的第一志願了,因為我本來就有記帳的習慣,所以我每天都會把他給我的早餐記下來,分手前就把那筆錢偷偷塞還給了他,這樣應該誰也不欠誰了吧。

 

    分手過了幾個月後他就把我封鎖了,所以我也不清楚他現在過得好好不好,不過這之中他應該又換了幾次女友,希望他在這幾年有變得比較成熟穩重,懂得要好好保護另一伴,我也很謝謝他那時的陪伴,我不後悔當時與他相遇,因為他,我開始懂得好好愛自己,也慢慢努力增進自己讓自己成為更好的人,現在的我,已經不是當年那個那麼依賴他人的小女孩了,也遇到了願意懂我疼我的另一個他,我很幸運,也很知足,而我跟小安就像是兩條平行線,我走我的他過他的,漸行漸遠...…

 

    總之,祝福他,希望他與我都能持續為自己的夢想與生活努力下去,希望未來相遇我們能以更坦然的態度面對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