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2 13:42:08向日葵

成熟與不成熟

高中剛畢業,與自己相處三年的搗蛋組說再見。那時候相當流行暑期打工,透過朋友介紹,入取一家義式料理餐廳,開始我的打工生活…我的初戀就此開始 。

 我覺得我算一見鍾情吧?還是辦公室戀情呢?我與她一起工作,一起相互幫忙,彷彿這間店是我們似的。默契好到不行,甚至吃飯時間也一起。下班我們會一起遛狗,她是一隻黃金獵犬,她叫做麻糬,我一直認為她是我的媒婆,要不是沒有她我該怎麼約她出來呢!我們通常下班會一起遛狗一起在公園散步。這是我第一次與女生接觸哈哈!我們感情逐漸升溫,話題越來越多。會為了對方著想,我喜歡一個人的方式是會為了對方付出很多、生活上、課業上、甚至工作。讓對方感受我滿滿的體貼,也剛好她並不會反感,她也對我有好感,那時候我多麼喜歡與她一起上班,最後我對她告白!她也答應了。

  愛情往往一開始都是美好的、神秘的、甜蜜的。與她熱戀了大約一年左右,她是我的初戀,但她並不是,她誠實的說她有交往過三任。但是我是最好的一任,因為能忍受她的小脾氣。與她再一起的一年六個月,從一開始不了解她,到最後知道她喜歡的事物、習慣與個性。甚至了解對方的脾氣,她脾氣不怎麼好,我的脾氣就小她一大截,所以進入「磨合期」。

  意見出現分歧,就會吵架、冷戰。甚至於不想見到對方,我們用小別勝新婚的方式。讓彼此找到還愛著對方的感覺,再次讓愛情重新升溫。這是好的方法嗎?我到現在都還不確定,與她交往來到了一年八個月。因為她家庭因素,思想與觀念成長很快,當時我還只是大二的小屁孩,那時候我們談到了未來性,彼此的未來該怎麼走?經濟能力的問題,當時我覺得還太早了。但當時我家人要求我去找執照,然後那時候與她的感情就像小船在大海中搖搖晃晃,被迫駛自己考過執照又要面臨感情的問題。她要求我必須考過執照才能繼續走下去,我很痛苦很不能接受。她為了這樣好多天沒有碰面,我為了見她一面我在她家樓下等了三個小時,很難過遲遲都沒有見到她。訊息給她她也不肯下樓跟我好好說…最後也沒下樓。

  「磨合期」是情侶是最不穩定且最重要的期間,雙方了解彼此之下,透過爭吵才能真正了解對方。在熱戀期間,所有的一切都是美麗的;甚至於吵架也相當有耐心。在磨合期考驗通過的情侶,最後都能走很久。我們試圖都想改變對方,把對方碩造成自己喜歡的樣子,這是不可能的。人都是獨立個體,想要改變對方長久以來的壞習慣。為什麼不是自己習慣呢?這兩種往往都很難做到的,不成熟的思想往往影響了我們,自己好好思考後。最後才決定要放手……

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