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2 13:40:00向日葵

憧憬、懵懂的那一年

荳蔻年華,一個對於愛情有著憧憬和懵懂的年紀。初來乍到的情愫蔓延在我和他之間,彼此有意識、沒意識的製造各種相處的機會,儘管當時的我們也正面臨著升學和考試……

在校成績皆榜上有名的他,為人和善、風度翩翩,和同儕相處融洽,在老師們的眼中更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同班後的第三年因為功課和班級事務而有更多的交集,時常在同一個空間下共事,也會藉機詢問課業上的問題。在某一天的上課前,一位跟我很要好的女同學突然問我是否能跟我交換位置,只需要一節課的時間,當時的我也沒有多想,便答應了她,換了位置後發現隔壁竟是那個他,還記得那時還流傳著一股上課傳紙條的風氣,我和他也不免俗的用紙條傳遞彼此想說的話;至此之後,若有換位置的機會,紙條便成了我們之間的橋樑,漸漸的我們了解了彼此,互動之中也多了曖昧的氣氛。

「欸,你明天會去圖書館嗎?」這是每個禮拜五放學後我都會問他的話。距離升學考試倒數一百天,我們每個禮拜都會相約各自的同學一起去圖書館看書,而某一次在圖書館的相遇,開啟了我們另一個共處的空間,相處的模式也更加的靠近。記憶猶新,當時圖書館自習空間剩下的人不多,其中一個空間只有我和他,那時真的只有享受可以形容。「覺得累就趴著休息吧!」他輕柔的說著。「可是趴著我的手會麻掉。」我無奈地回答。「那不然我的手臂借妳當枕頭用,靠在我的手上休息吧!」他便伸出了手並擺好位置,眼神示意著我,而我當然也不客氣的滿足他的提議,也帶著小鹿亂撞的心情靠上他,安靜的休息。

升學考試在畢業的前幾天結束了,也代表著我和他即將面臨告別。畢業之後的幾天,我們都還有和同學相約出遊、游泳,直到升學考試的成績公布後,各自都要忙著升學的申請,只剩下用當時流行的臉書的通訊軟體聊天,某天在知情的朋友鼓吹下,他傳了一條訊息給我,「我喜歡你,喜歡你的有個性、活潑,又很有想法。」當時的我愣住了,心裡其實五味雜陳,一方面開心他的告白,一方面卻莫名的擔心下一步的我們會如何進行,在我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他的時候,他又傳了一條訊息,「那妳呢?妳喜歡我哪裡?」我照實的給予他回應後,我們又聊了些關於朋友、升學的瑣事,直到吃飯時間才各自下線。後來的我們聯絡的次數越來越少,見面的時間都是在班級聚會的場合上,然而我們卻都沒有共通的話題,座位也都是隔著多數同學,我和他的距離就像當時傳著訊息的我們,看似距離很近,卻相距千里。

扣人心弦的對話,多年後仍不願放棄找回當時的觸動,雖然至今仍沒有收穫,但夜深人靜時總會回憶起這段純純的情;友達以上,戀人未滿,似乎正是這段小故事的詮釋。有時候自己也會默默的想著,如果哪天,我們能夠鼓起勇氣談起當年,或許有能夠解我多年之愁,那個缺了一角的圓,能否被填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