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2 13:38:48向日葵

難忘的高中生活

終於進入了高中,沒錯是個大家都充滿期待的全新生活。

當然我也不例外,每天每天都可以體驗各種不一樣的生活,那時我們班上有一個很有氣質的女生,我知道他因為我們小學是隔壁班,而且住的也很近,更驚訝的是雙方的父母也都是朋友,這些聽起來就像灑狗血的鄉土劇會發生的事情。

剛開學,我早已注意到她了,當時她也是有男友的,並且告訴自己最好不要去接近她也不要跟她有交集,但實際上卻是恰恰相反的,不知怎麼的某天我們都比較晚回家剛好搭上了同一班的公車,剛好都沒位置了只好坐在她的旁邊,不知怎麼的似乎她那天的心情好像不是太好,結果我們竟然就開始聊天了,聊著聊著就不小心變成朋友了,那時她的想法也跟我一樣,絕對不會跟對方有交集,可好巧不巧就這樣發生了甚至還變成了很要好的朋友,而且她知道我很不爽她男友,只因為在開學典禮她男友對我不尊重,於是就一直跟我說不要對她男友怎麼樣。

從那天開始她每天都會跑來找我聊天,然後放學也都會找我出去吃東西然後一起回家,有次她說她很想要一個要好的異性朋友,而我當時也跟自己約定絕對絕對不要越線,畢竟當時的我生活圈子非常的糟糕也就是大家所說的八加九吧,而她卻是我們學校公認的女神。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我們的關係也越來越好了,好到正常人看我們就算說我們是情侶也不為過的地步。某次她突然在晚上和我一同等公車的時候對我說了一句誰都不應該說的一句話,那便是:果我分手了我會選擇你,在正常人聽來就知道是在找備胎,但傻傻的我竟然相信了,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自己很可笑,而且自那天起我才發現自己不小心越線了,原本都把她當朋友的我,心態及行為漸漸變得像是在追求了,說話與行為都變得很不理性,常常會因為聽到她提到她男友就感到不悅,。就這樣不滿一直堆積起來,在那年的聖誕夜裡因為還有別的事情於是讓我的不滿徹底的滿出來了,我第一次對她兇,也把我所有的不滿都告訴了她,但這些話同時也讓她意識到了她自己做錯了,她不應該明明有男友還跟我走這麼近,也不能都不顧慮到她男友的感受,但我對她說的話也過分了些,太過於不理性了,我們也開始對各自的行為舉止反省了,但是也因此彼此多了一點距離。

大概在三月多她分手了,於是她又打給我了,那段時間都是我陪著她,晚上也是,常常會講一講都在哭,她的男友對她漠不關心,然後身邊也圍繞著一堆的女生,我的是看不下去於是決定要對她好點。但不知道為甚麼突然有天她竟然刻意地跟我拉開距離,昨天明明都還好好的,而且是誇張到連視線都刻意閃躲的地步,當然對於才剛下定決心的我打擊很大,她這種行為持續了一個月,我也這樣受了一個月的煎熬,最後才得知原來是因為他想要復合所以才這麼做的,我當然是無法接受,她明明可以好好說清楚的,她卻什麼也不說的,這樣是不是對我有點太不公平了,但也隨著高二的分班漸漸沒了甚麼交集。之後還有後續的一些事情,包括她後來真的分手後回來找我甚麼的,到現在也已經過了五年了吧,中間還是有許多錯過彼此的事情發生,也許就是真的沒緣分吧,現在彼此還是覺得都不要跟對方再有聯絡比較好,一聯絡就會難過,但又想聯絡,人就是很犯傻,但也是一種難得的經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