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2 13:31:29向日葵

我的愛情故事-聿

這些都是真的。
我跟他的故事發生在大一下學期,我們是同班同學,也是彼此最知心的朋友。對,沒錯!我們是令其他同學羨慕又忌妒的班對,這樣的關係雖然看似青春甜美,實則卻讓我背負了很大的壓力,因為我們的一舉一動都會被所有人放大解釋,連我最好的閨密都曾經誤會我,只因我們的交友友圈重疊,而朋友們只聽了他單方面的說法,並不知道我跟他吵架的真正原因。
我們能交往真的讓我很意外,因為我們都不是彼此的理想型。剛開學的時候班上有個很會打籃球的男生對我展開了追求,他是系上籃球隊的扛霸子,比賽若缺少了他,那是肯定比不了的,他會邀請我去看他比賽,賽程結束後還會笑著對我說:「謝謝妳來看我比賽,我很開心。」其實,就算他沒這麼說,我的心也如場上的那顆球,被他厚實的手掌牢牢控住,我覺得他就是個風度翩翩、溫和有禮的少年郎,即便到現在,我依舊很佩服他那帶球上籃的氣勢。
不過,王子跟公主的浪漫情節並沒有發生在我身上,我們兩個的價值觀天差地遠,跟他相處起來總有種難以形容的違和感,但那時懵懂的我對於自己很沒自信,加上沒交過男朋友,十分嚮往愛情的甜蜜,這讓我在還沒看清楚那人的真面目前就決定跟他在一起,因為我覺得自己條件不好,除了眼前這個,不會再有其他男生看上我,既然現在有人追求,那該知足,這總比到大四還當個沒人要的老姑婆好!有人說愛情其實就是股衝動,我就這樣跟他在交往兩個禮拜,沒錯,短短的兩個禮拜,這段時間我們不停的爭吵,他嫌我跟男歸密走得太近,讓他很沒安全感;我則認為是他不夠信任我,傷心之餘,為了保有所謂女孩子的尊嚴,我故意冷落他,訊息也假裝愛回不回,我以為這麼做可以讓他在乎我,實際上卻把他推得更遠,就在我倆冷戰的時候,她輕輕地來了,不帶走一片雲彩,卻毫不留情的將我心間兒上的人給捲走了。
他承認自己喜歡上了別的女孩,而且早在我們交往前他就動心了,因為他覺得我太難追,總拒他於千里之外,而那女孩就是在他最脆弱的時候陪著他,每次跟我吵架後那女孩也會約他去散心,他那時就有了放棄我,改換目標的念頭,只是他沒想到我最後會選擇跟他在一起,他說他那時很掙扎,覺得自己如果跟其他女生在一起,就是對不起我,然而在這次爭吵後他徹底走心了。
,就是她!那女孩常常穿著飄逸長裙配上圓圓的眼鏡,雖然有著兩顆可愛的虎牙,卻總被一頭自然捲的碎髮給遮住,不仔細瞧還真看不出她竟有如此驚人的本領,初見她時還覺得這女孩羞澀內向、惹人憐愛,像隻受了驚嚇的小羔羊,是那麼的脆弱、需要別人呵護。看她在班上總是一個人,很少與其他人打交道,課餘時間,我那天真的室友還常邀她來我們宿舍作客,我對她當然也是以禮相待,有什麼好吃好喝的全都拿出來與她分享,還很努力找話題想讓氣氛變得活絡,回想當初還真是瞎了眼,引狼入室竟不自知。
剛知道真相的我驚得呆在原地動彈不得,淚水在眼眶中不停打轉,不敢相信這種八點檔灑狗血的劇情竟然會發生在我身上,我才大一,怎麼搞得像個被外遇的中年婦女一樣落魄,當時的我腦中只有一個想法:我要所有人都知道這下賤胚子都幹了些甚麼骯髒齷齪的事!但當流言真的如我所願傳到其他人耳裡時,我卻感到心痛萬分,眾人把他說成是十惡不赦的罪人,但我要的是大家唾棄那個奪人所愛的小妖精,而不是那曾經愛我、寵我的男人。
那段時間真的很難熬,即便我很清楚那不是愛,而是不甘心、不願看到原本屬於自己的東西被搶走,可被憤怒還有忌妒纏身的我,根本聽不進朋友的勸言,一心只想把屬於我的搶回來,就在我快化身成惡魔時,只有我的男閨密願意一次又一次的開導我,在我最難過、最無助的時候陪在我身邊,他比身邊其他的朋友都還了解我,就這樣日久生情,最後我們兩個在一起了。
我最佩服他的地方就是他很幽默、脾氣好、做人圓滑,我覺得他是一個很有智慧的人,每次吵架的時候總是讓著我、安撫我,在別人眼裡他就是個馬子狗,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更能體會到他的好,會更珍惜我們這段感情。雖然他平常看起瘋瘋癲癲的,但其實他比誰都還精明,既能搞笑也能嚴肅,此外,他也教了我很多道理,像是做自己,不用討好別人;犯了錯被別人批評,反省後下次用實力證明給別人看,就不會有人再說什麼了!這些問題不單單只有在做報告的時候會發生,以後進入職場也會遇到,我很慶幸自己提早領悟到了這些,我很喜歡和他的處模式,能讓彼此互相成長。我媽媽也說沒幾個男生可以招架得住我的暴脾氣,叫我要好好珍惜這段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