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2 13:19:57向日葵

初戀三個月

      在國中時期,跟班上一兩個女生特別好,平常就是打鬧,漸漸得對其中一個有了好感,過了一段時間,一年級上學期末,聽說她喜歡我,心裡暗爽,我並沒有表示什麼,想說就是個玩笑之類的沒有特別注意。一下了,還是延續上學期的模式,有事沒事就是打鬧,這次確定了是,喜歡,但我自己又很不爭氣,也很不像是射手座,感情面前我絲毫放不開,就這樣過了一年多。來到了讓人充滿興奮又期待的畢旅!第一天一開始基本都是去遊樂園玩,大家都各自找自己的朋友一起玩,我也不例外的大概五、六人一起行動,當中也有她,她不怎麼玩刺激的遊樂設施,所以都在一旁顧包,我也都順其自然的交給她來顧,一天就這麼過去了,晚上大家最喜歡的階段來了!真心話大冒險,男生跟男生、女生跟女生,所以我的心意被朋友們知道了,隔天就一直來鬧我,像是她一個沒走穩,朋友們就會轉頭問我,宸霖沒事吧!不管大小事,就是回頭問我,其中還有個小插曲,她的朋友因為第一天我一直在玩刺激的設施,所以就不想跟著我們走,她就有跑來跟我說這件事,然後問我,她是要跟著她朋友走還是跟我們走,嘴巴上是說沒關係可以看你自己,心裡卻是私心的希望她能跟我一起走,最後她是跟我們走!心裡是有點小雀躍,非常開心的就過完三天的畢旅,相當不真實,不過我們還沒在一起。

回到校園的生活,繼續著平常得打鬧,不一樣的是,彼此都知道彼此喜歡著對方,可能女方在等我開口,我非常害羞地始終無法說出口,期待著她開口,我喜歡你可以跟你在一起嗎,就這樣過了一個禮拜,其中一直不斷的被朋友教我開口,某天放學我終於是鼓起了勇氣要找她,起身瞬間,她已經走到我身後說有事找我,到了洗手台,我把門關上並且用身體擋住了小玻璃窗,這時教室內的朋友們已經沸騰了,等著看好戲。一場約談後,我們彼此害羞的走了出來,朋友們一直關心著狀況,我並沒有回應太多,想要低調,大家可能也都沒看到他們想看的戲碼,很快的教室空了,從這天起我們在一起了。

 

現在回來看這件事,我一直不斷問自己,我們真的在一起了嗎?還是只是一個很好很好很好的朋友呢?我們連最基本的牽手沒有牽過,是不是我太過想要低調,情侶間的小情趣,也因為我的低調而破壞了,下課走在一起不會肩靠肩通常是我前她後的走,不應該在意其他人眼光才對。到了高二高三看了這麼多人的情路,才意識、檢討自己的問題,為何別人能夠半年、一年、兩年...不全然是她的問題,我自己造成的問題也不少,我們什麼問題也都沒討論過,卻急著結束掉我們的關係,只能說那時的我是真的很幼稚。

 

三個月後的某天,一樣是放學下課,這次留在教室的朋友不像以往那樣多了,電燈也都關了,剩下少數幾個同學朋友在教室逗留,我們平常音量訴說、檢討,我單方面的打擊她,太控制欲,當場她故裝鎮定、笑笑帶過,好啊我們分手啊幾天後聽到她回去難過哭了一段時間,一開始是不以為意,哭就哭跟我沒關係,一個禮拜後開始檢討自己,我這樣做到底對不對,會不會只是我在氣頭上,因為我發現我好像還是喜歡她的,而且在一起時莫名的就過了三個月,分開的時候時間卻過得相當緩慢,可惜的是我也沒有那個勇氣再去挽留她,幾度來回想開口,她已經有個新的人了,漸漸得她就在我的腦中離開了,也不知道到底她是不是真的有新的男友了,還是有她很關心我的聲音迴盪在腦裡。

 

時間很快的到了畢業典禮,大家哭的很慘我當然也是不意外的,然後醜醜的拍照擁抱,在她要準備走之前,走到我面前,說我可以抱你一下嗎,那時她媽媽也在旁邊,我們擁抱了一下,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她的體溫,我的愧疚逐漸上升,我應該要跟她好好的相處磨合才對,不過後悔都來不及了,只能讓這份回憶成為糧食好好的消化吸收,才不會在未來犯同樣的錯誤。三個月不多不少,卻是能讓我記一輩子的初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