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2 13:15:37向日葵

單戀那件小事

高中,一段充滿著青春氣息與年少熱血的寶貴時光也是多數學生情竇初開的年紀我也不例外在高中的第一個夏天開始了我的第一次的單戀

  學生們都喜歡禮拜五,期待周末的熱血企劃或好好放鬆充電再接再厲,而對我而言更加期待的是糾察隊的集合,想到那位心儀的同學坐在我旁邊正是我禮拜五起床的動力。就是那麼火熱與濃烈的,單戀。

  我和莊。我們從大一開學的第一個禮拜五認識。因為一個絆腳的室內滅火器而認識。從那罐滅火器開始我們之間的種種話題。從都是住宿的新生到一起競選糾察隊幹部的學校生活,從家政課的食材購買到關於假日衣服的穿搭。我們彷彿是多年不見的老鄉一般無話不聊。在兩人之間有著小打小鬧的樂趣和做傻事的默契。正是這比朋友更加親密的感覺和日常的點滴。使我看他的目光和心思也跟著不一樣了起來。

  時間到了高二下期末,我們糾察幹部也卸幹了。在糾察的送舊餐會裡面朋友打鬧般問:「阿你甚麼時候要去告白呢」。確實在四周眼裡我們或許是很有默契的一對朋友,默契更甚於別對情侶。但在我心裡面有著一把天秤,一邊是維持現狀繼續當一位親密的摯友,一邊是勇於告白試著把心儀的女孩名正言順地拉進心裡的第一個位置。一個正值年少熱血的青少年想告白去談一場帶點青澀、夾雜煩惱、但長大回頭看卻能不帶失望的一場戀愛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情。但是與之相對地,萬一告白失敗連朋友都無法繼續下去,那我不如就停留在兩人之間的曖昧和默契。隨著這份想去告白又害怕失去一切的想法慢慢侵占我每一分腦神經,大考的日子也到來了。

  高三繁忙的課業壓力確實抑住了我的戀愛神經,但是高中的生活圈就是一個操場幾間教學樓這麼大,偏偏人家又坐在你隔壁教室想不去看不去有交集怎麼可能?一天放學過後的課外輔導中,我們聊到了有關高三生如何處理戀愛的話題。或許她在暗示我?或許我不該讓機會白白溜走好讓往後的我來埋怨自己?看著她的眼睛,我把我的心意一絲不保留的傾訴出來,像那清晨的露水沿著蜘蛛絲緩緩地滑落,緩緩地把美麗的蛛網點綴開來。此刻如果有她的微笑,那就會像是一束剛升起的鵝黃色朝陽打在這張剔透的網上,化為世上最美麗的一幕。

  莊聽了我的想法之後沉默不語。我知道這不是平常的她也不是我所期待的答案。她有她的考量與計畫我不應該以個人私慾和壓力去強求她,所以我離開並盡可能的不打擾她。高三上學期某個禮拜三的晚上九點六分,我的單戀結束了。從那一天起至現在,我和莊沒有任何聯絡,就像已經破毀的蛛網一般無痕、無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