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 14:58:42向日葵

艷火

  幾年後我才知道,或許這是當時我的身體防衛機制,免於我陷入於她身上吧。

 

  隔著彩虹旗幟,偷偷瞄了K一眼,打從心底的不太想接近這個人,說不出什麼原因,但是她的氣場讓我不想靠近,說不算討厭卻不想接近她。K是小蒙在別班的死黨,以前她在我的班級前晃悠時,是沒有這種感覺的,僅僅經過而從不多注意。但是現在可沒辦法逃避,揪團遊行的群組裡面出現這個人,臨時脫逃就太突兀了,在友人的強迫下,硬是跟K講了幾句話,而後我努力的走在朋友身旁,盡量和這個人保持距離。

 

  遊行隔天,壓線進校門卻直接迎面撞上了她。K戴著耳機看了我一眼「哈囉」,「額哈囉」尷尬而不失禮的對她打聲招呼,她聞聲後逕自朝她的教室走去,我則是默默放慢速度避免與她同行。遊行過後K跟我的朋友圈越來越密切,她的身影從教室外漸漸移到教室內,出現的頻率也不斷增加,本來的一天一次到每節下課幾乎出現,甚至老師都認得她了。然而熟悉有她出現的生活,仍不足以使我想接觸她。

 

  兩週後的某天,被大家硬是拉著和K一起吃午餐,安靜的聽著大家的談話,不和坐在眼前的K對到眼,直到小蒙摸著我的臉直嚷好捏,在一陣人群混亂後,K被小蒙催促著摸上來,她遲疑的盯著我,試探的捏了一下,我也抬起頭,認識那麼久這是我們首次正眼對視彼此。「很好捏耶」K笑出來,又捏了一次,沒等我回答,眾人再次蜂擁而上,隔著人群,撇見她的眼底的笑意。其實沒必要遠離她吧,也許我不該這樣排斥的,靠著這樣的想法,我和K之間的距離慢慢拉近,漸漸的我對她燃起了些許的好感,開始去了解K的為人。

 

  幾個月後的暮冬夜晚,大家相約一起去看電影,那是一部由遺憾構成的愛情電影。正當要過馬路時,K突然牽起我的手「妳的手好冰」,她的手乾燥又溫暖,回過神我們已經到達了對面,快速瞥了眼下交疊的手,在寒冷的冬夜,手心傳來的溫度更為強烈,我輕輕的回握不發一語,驚訝的發現,不知為何的雙頰發燙,而自己偷偷希望這條路不要有盡頭,好讓我還能和她牽更久一點。

 

  直到我們更加熟悉彼此後,我時常到K的家消磨時間。午飯後,K提議要煮咖啡給我喝,見她著手磨豆,我到了一旁的流理台洗著剛用完的碗盤,水流聲伴著右方傳來的沙沙聲,她突然開口問起了我對未來家庭的想像。在一來一往的交談下,一個念頭升起,K或許會是我想託付終生的人吧,這幾個月和她的相處,雖然剛認識的一臉生人勿近,但是時間久後,她的個性想法價值觀,都是我很欣賞耐人尋味,相像互補卻不矛盾,逐漸成長並想與之相伴的。而在與K相識的這段時間,我獲得了許多以前從未有過的想法與體驗,這些新事物促使我雕刻自己,也發現自己是真正喜歡上她了。

 

  在畢業旅行的最後一晚,K到了我的房間,我們兩人在浴室中輕鬆的坐著泡腳,在一陣打鬧後,依循著溫水流出的霧氣,我輕輕靠著她。那天晚上K對我訴說她的脆弱與過去,那是她第一次對我傾訴那麼多關於自己的不堪,是信任的模樣吧,我們任憑彼此的情緒在這個空間流動,「真希望我們能早點認識」我認真的直視K的眼睛,她輕輕一笑,繼續將自己剖開。

 

  曾經,我以為已經理解了愛的定義,但是遇見K後,我知道有一種愛是願對方好好的,理解包容她的過去與未來。這是自己首次對他人的各種擁有深刻的心情起伏,因為她的成長感到欣慰,打從心底的希望她幸福。非常奇妙的感覺。

 

  畢業後,我們一南一北的上了各自的大學,兩人的科系差異極大,這次是真的該道別了,而我也告訴自己上了大學就該把感情放下,不要再執著於K

 

  在幾個小時疲憊的入住宿舍,淋浴過後的我稍微回復了精神,看著周遭空蕩蕩的床,我稍稍嘆了口氣,對過往的想念順勢填補了悶悶的胸口,「叮鈴鈴——」突如其來的電話鈴聲打斷我的思緒,螢幕上是最熟悉的那個名字。

「欸,宿舍搬好了嗎,我們來講電話」K的聲音在另一頭響起,幾百公里的遙遠,她的聲音仍然令人感到安心,彷彿她一如往常的讓我靠在肩上,輕輕的在身旁對我說話。

 

  或許我跟K的故事還沒結束吧,不管結果如何,都想和她一起感受未來的日子,不論最後是朋友或是情人,我知道這都不妨礙我們的距離。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