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 14:35:31向日葵

謝謝我曾經愛上妳

噹噹噹鐘聲響了,學弟妹們各自帶著名牌而我開始點名,嗯?這名子好特別到底是哪個小男生,左找右找發現是一個高高瘦瘦、皮膚黝黑、長頭髮、戴著眼鏡的學妹,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她,就這樣過了相安無事的半年也沒特別再去注意她,直到她高一下學期來選幹部。

社團選幹部前必須要1個月的幹部訓練最終留下來的才能成為幹部,必須花每個午休的時間甚至連午餐都吃不到,但妳卻是裡面少數幾個能夠每次都準時而且認真,就這樣我被妳認真的眼神吸引住,每次總忍不住想多看妳一眼,每次社課總想與妳多一點接觸即使講一句話打個招呼也能令我開心好幾天,後來終於鼓起勇氣假借學姐問學妹問題實則開啟聊天模式,就這樣過了快2個月我還是不能確定自己到底是崇拜妳還是喜歡妳。

對的如上述所說,我是個女孩她也是個女孩,是比我小一屆的學妹,我是長髮而她也是。第一次見面時,真的從來沒想過後來會這麼喜歡妳。

後來我問我最好的朋友這個問題,她說我可能不只喜灣而是愛上她了,她說「喜歡」是妳把草地上美麗的花摘回去自己家的花瓶,「愛」是讓美麗的花留在屬於它的草地上偶而去看看她。

說想去非洲、熱帶雨林冒險發現新物種取自己的名字、環遊世界……這些看似天馬行空的事情在她身上卻一點也不會,因為我看到她正為自己的夢想前進。我從想過如果結婚後另一半想這麼做我會有甚麼反應,對於其他曾經喜歡的人我會卻步,但對於她我想無條件支持並當她的後盾,這也是我第一次對婚姻有那麼一點憧憬,因為妳。

第一次遇到可以讓我心靈上有所成長的人,她帶我看到很不一樣的世界,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千萬不要在1718歲的時候輕易喜歡上一的人,他將是這輩子最令你印象深刻的人」我從來沒想過高中會愛上一個人會對婚姻有所憧憬,這一切就像我以為我可能一輩子都不能結婚但現在大法官宣布一夫一妻違憲必須在兩年內修改一樣的不真實

有發現整篇文都沒有提到有沒有在一起這件事?雖然都母胎單身但我知道我們不可能,而我卻也沒覺得非在一起不可,只要有訂飲料都會為她多訂一杯,知道她不喜歡跟別人正面抱抱所以每次看到她都一定從後面抱著她,去看圍牆上的貓除了喜歡以外也是因為可以看到她再抱她一次,或許只是默默陪著她……這樣也很值得。

我畢業那天妳打了好長一串內容給我叫我現場看,妳一直說:「學姊要畢業了畢業快樂!」卻又一直說真的很不捨我會很想我,最後出校門前妳主動正面擁抱我而且抱緊緊的,我有點嚇到,因為我想起妳說這樣的擁抱要留給未來的男朋友。有時候很慶幸她很神木,一點也沒發現我對她這麼好喜歡她的心意。

雖然現在已經沒有喜歡她,但從開始聊天到現在我們一直沒斷聯絡,說好了考上妳的理想學校要請你吃飯!

謝謝我曾經愛上妳,謝謝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