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 14:33:29向日葵

我的愛情故事

       高二那年,我們分到了同間教室,他是班上大家公認最帥的班草,我只是普通偏上的女孩。雖然一開始我對他的印象很好,但我漸漸發現你有所謂“中央空調”的行為,我便不再關注他,因為我不喜歡這種靠著外表有點處處留情的人。

      但,命運捉弄人,在偶然一次去圖書館,我遇到他跟我們班的坐在同一張桌子上唸書,當其中一位同學發現了我,便示意我跟他們一起坐,而剩下的位子便是在他的旁邊。我,坐了下來,過程中我們各讀各的書,並未交談。然而,他的一句話打破了寧靜,他說:“誒~你的桌布跟我的依樣耶!”,我不敢置信地瞪大雙眼說:“怎麼可能!”,他說:“對啊,你看。”我朝他的手機望去,果真一模一樣。神奇的是,那個桌布是從網路上搜尋“手機桌布”來的,我們竟然有如此默契,從廣大的圖片中下載一樣的。接著,我跟他說:“那是你學我的。”

      還有一件很特別的事,就是一次偶然機緣下,他看到了我的家庭群組名字是“溫暖的家”,他又很激動地拿他的手機給我看,我心想:天阿!怎麼也是“溫暖的家”。我手足無措,不知如何是好,我覺得這些巧合誇張到我無法去承認,而且對象是他。最後,我說:“你很愛學我歐。”經過這次,我覺得我們的緣分非同一般,應該是會變成好朋友。

      之後,我跟他在學校聊天,在手機軟體聊天,我們變成了很好的朋友。

      畢業後,我們幾乎每天講電話,起跳就是一個小時,最終他把我約了出來。他,牽著我的手跟我告白,我答應了。後來上了大學,他在高雄,我在台中,我們成了遠距離的戀人,我還以追光者的節奏跟音樂寫了一首曲子給他。但最終,他以對我沒感覺,結束了這場距離之戀。以下是我寫給他的副歌那段:

我想要跟你見一面,距離是天涯般遙遠; 我渴望跟你見一面,打破那無情的時間; 每當我翻開舊照片,回憶起我們的從前,同時換同樣的桌面,十足默契地展現......

      我不後悔愛他,是他讓我發現了勇敢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