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4 14:29:20向日葵

你準備好了嗎?

過去在練劍道的時候,我的老師曾講過一句話---在砍人之前,要先做好被砍的心理準備,當下我覺得很有道理,卻也有一部分的心理覺得無關緊要,畢竟,我們拿的是竹劍,還身穿厚重的護具,這只是一個運動性項目,但我沒想到,這句話同時也應用在許多經驗上。為什麼說是經驗而非事情,是因為大多數的事情,都是已經發生了才會去關注,才會知道這句話,也適用於愛情當頭,我們是否做好了準備去愛、去被愛。
        就像一個健全的高二男性,在封閉的校園生活中,我們時常因為一點小互動,便開始注意起了對方,進而在大一點的活動中,便確立起了曖昧及信任的動作,然後,開始了懵懂的交往,要是問我們彼此是誰先向對方告白的,雙方大概都會給出是一起的這種程度。在大約一年左右的甜蜜期後,我迫於現實因素主動地採取了“消極的”分手行動,實話說這也牽連到我的心中自交往時就有的疑問---我真的愛著對方到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程度嗎?而後這種心態誕生出來的消極行動是我人生最後悔的行為之一,至於你問我過程與結果?我只能回一句---事與願違,不論是哪一方的願望,他們都以完全相反的形式達成了。
        雖然這感情曾死滅復生,但那又是後話了...這裡所講述的只是一個關於尚未準備好愛與被愛,就隨性而發的男孩的故事,為什麼擁有某些技藝的師傅們喜歡用技藝去交流,那是因為純粹的技藝交流就如同人與人的交互往來,甚至更為單純、簡潔。當初的我尚未意識到這點,只是隨意的拿起竹劍,便是打擊,或許這樣能夠得分,但是也缺乏了很多成分,畢竟你瞧,沒有互相打擊的護具上,就像剛拆封般---沒有傷痕吶。